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宠物猫竞选墨西哥市长:整天睡觉符合政客形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7 16:27:03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墨西哥东部城市哈拉帕下月选举市长。众多候选人中,年轻的“莫里斯”在互联网所获支持率远高于其他候选人。让人惊奇的是,这名参选者是一只10个月大的黑白色宠物猫。

  “莫里斯”去年出生后由35岁的办公室职员塞尔希奥·查莫罗收养。市长选举来临之际,查莫罗和朋友突发奇想,把“莫里斯”推举为“候选人”。

  查莫罗为“莫里斯”开设竞选主页。美联社报道,截至14日,“莫里斯”的“脸谱”主页有超过11.5万网民留言“喜欢”,远高于其他5名市长候选人。

  哈拉帕市人口45万,是韦拉克鲁斯州首府。过去两年,韦拉克鲁斯州与毒品关联的暴力活动猖獗,腐败丑闻频繁曝光,引起民众不满。

  “它(莫里斯)几乎整天睡觉,无所事事,符合这个城市政客的形象,”查莫罗说,“莫里斯已经成为一种催化剂,展示我们这个社会存在的不满情绪”。

  美联社援引去年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报道,政客在墨西哥民众中的信誉度靠后,在15个所调查的职业领域中排在第10名之后。

  事实上,依据当地选举法,“莫里斯”并没有当选可能,但查莫罗还是希望这种做法能为新当选的市长乃至政府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专家研究称男人爱年轻女性导致年长女性更年期
下一篇:普京贺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敦促建立更紧密关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