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倍会晤东欧四国首脑 欲应对中国在东欧影响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7 15:55:26  来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6月17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下午在波兰首都华沙市内与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东欧四国首脑会谈,发表了旨在加深原子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据报道,鉴于中国在东欧的影响力正在加强,声明提出日本与该四国共享法治和市场经济等价值观,有必要加强关系。

  据悉,各方达成一致,计划最快年内召开日本与该四国参加的国家安全研讨会以加强合作,还确认了定期举行首脑和外相对话的重要性。

  日本与该四国进行首脑会谈尚属首次。这4个国家随着经济增长,能源需求也在增加,正各自计划兴建核电站。安倍计划向东欧出口包括核电站在内的基础设施,完善当地投资环境等,以此来带动日本经济的复苏。

  关于原子能,日方在声明中写明,通过分享在福岛核事故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再次确认了自己有责任为在世界范围内加强原子能安全作贡献”。各方还约定将互相介绍在环境、节能领域所做的努力并开展合作。此外,对日企在增加该4个国家就业方面作出的贡献也给予了肯定。

  在国家安全领域,5国一致认为在核不扩散问题上,东亚与欧洲的安全环境紧密相关。在中国崛起的背景下,各方确认了管理武器出口的重要性,还认为应该重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原则。

  波兰总理图斯克、捷克总理内恰斯、斯洛伐克总理菲乔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了会谈。

  (原标题:安倍会晤东欧四国首脑 欲应对中国在东欧影响力)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临时取消与安倍会谈 日媒:系重大打击
下一篇:专家研究称男人爱年轻女性导致年长女性更年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