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对伊朗开打“信息战” 准许向其出口手机电脑产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1 09: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30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不断发动能源和金融制裁之际,美国30日对伊朗开打“信息战”,准许向伊朗出口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当日宣布,为了促进伊朗人民的信息自由流通,美国财政部正在发放一般许可证(General License),准许向伊朗出口涉及个人通讯的服务、软件、硬件等。

  这意味着20多年后,美国开始重新向伊朗出口消费类电子产品。1992年,美国下令禁止向伊朗出口相关产品,使得伊朗民众迄今只能在黑市购买苹果手机等热门商品。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强调,在伊朗政府加大力度封锁信息之际,解除出口禁令可以使伊朗人民获得更安全、更先进的个人通讯设备,不过严禁利用一般许可证向伊朗政府以及受到美国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出口电子产品。

  同天,美国财政部又发动制裁,将伊朗司法部下属的一家审查委员会和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副主任列为制裁对象。

  美国财政部称,受到制裁的委员会涉嫌向伊朗人民过滤信息,最高领袖办公室副主任则涉嫌指使情报部门镇压伊朗人民,为此严禁美国公民与他们发生业务往来,并冻结他们在美国境内的全部资产。

  此外,美国国务院以涉嫌政治压迫、践踏人权为由,对近60名来自伊朗政府、军队、情报、司法、监狱以及通讯部门的官员和个人实施签证限制,使得伊朗因践踏人权而受到美国签证限制的总人数超过百人。

  2010年,美国同样以促进伊朗人民信息自由流通为由,解除了对伊朗出口互联网服务的禁令,允许获得一般许可证的技术公司向伊朗出口即时通讯、电子邮件以及网页浏览等互联网服务。

  观察人士表示,美国相继取消互联网服务和电子产品出口禁令,明显希望伊朗民众绕过官方审查,借助手机短信、社交媒体等对政府施压,同时继续通过能源、金融等一系列制裁钳制伊朗经济,最终“双管齐下”逼迫伊朗政府放弃发展核武。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纽约发生两车相撞事故致7人死亡 其中含4名儿童
下一篇:加纳成西非经济发展领头羊 中国大力支持是有利条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