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30名女性欲参选总统 遭神职人员反对失资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6:00:34  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和《每日电讯报》5月17日报道,伊朗约30名女性登记参加6月14日的总统大选,然而因为当地神职人员的反对,选举还没有开始她们就已经失去了当选总统的资格。

  伊朗宪法监督委员会(Guardian Council)的神职人员阿亚图拉穆罕迈德·亚兹迪(Ayatollah Mohammad Yazdi)坚持称,女性不能当总统。

  据悉,在伊朗过去的总统大选中,也曾有女性登记为潜在候选人,但负责审查这些候选人和解释宪法的宪法监督委员会认为,只有男性可以竞选伊朗总统这一最高官职,而女性只可以竞选议员。

  伊朗媒体援引亚兹迪的话称,法律未批准女性当总统,因此女性参加总统大选也是不被允许的。

  据悉,目前已经有686人参加登记参加伊朗总统大选,最终的候选人名单将于5月21日公布,可能只有少数人能够参选。

  尽管与中东地区其他国家相比,伊朗女性拥有更大自由,但宪法中的措辞也关闭了女性当选总统之门。伊朗宪法称,只有宗教界或政治界的男性能当总统。(沈姝华)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珠穆朗玛峰冰川正在消融 过去50年里收缩400米
下一篇:韩国首尔市成立法律医疗支援团预防女性暴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