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伦多市长:望多伦多动物园成中国大熊猫快乐之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09:18:12  来源:  

大熊猫快乐之地
图为洛安(左1)正在多伦多动物园观看大毛的户外活动。中新社发 哈办 摄

  多伦多市长福特16日在此间说:“我们很高兴能有此殊荣为中国大熊猫大毛、二顺提供一个家,只有极少的城市和动物园有此机会。希望这里会成为它们的一个快乐之地。”

  福特是在多伦多动物园16日为加拿大政要们举办中国大熊猫预展的仪式上说这番话的。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众议院领袖范·洛安在仪式上说:“加拿大人已经有20多年没能在这里的动物园看到大熊猫了。我现在很高兴可以说,这个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

  洛安表示,中国大熊猫能够到加拿大生活10年,这有力地证明加中两国人民的牢固友谊,以及两国日益热络的经济关系。在未来10年里,大毛和二顺会帮助我们进一步互相了解,并时刻提醒我们在相互尊重和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两国间的友谊。

  多伦多动物园首席执行官约翰说,大熊猫抵达加拿大是两国政府多年辛勤工作的结果,今天是一个值得所有加拿大人骄傲的一天。

  来自中国的一对大熊猫大毛、二顺是在今年3月25日乘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专机抵达多伦多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亲到机场迎接。大毛和二顺此后将分别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各住5年,中加双方将就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开展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根据双方协议,中加将围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物饲养、繁育、科研方面开展合作,合作领域涵盖动物繁殖、内分泌、营养等多个学科。

  据知,在此之前,只有在1985 年曾有中国熊猫在多伦多短暂停留过三个月,当时吸引了近75 万名游客观赏。

  中国大熊猫大毛、二顺将于本周六,即维多利亚日长假的第一天向公众开放。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安大略省旅游、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陈国治出席了今天的预展。 (赖海隆)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美媒:桥下彻慰安妇谬论超底线 在政坛兴风作浪
下一篇:奥巴马与土耳其总理一致敦促叙总统阿萨德下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