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贮水槽被揭出是豆腐渣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6:32:23  来源: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储水池4月5日发生污水泄漏事故,维修人员自4月6日起,开始使用5台水泵进行污水转移作业,目前已成功转移13000吨污水,但是仍有47吨发生了泄露。事故发生3天以来,泄漏污水总量约167吨。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5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所属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自发生事故后,接连不断曝出负面新闻。最近,东京电力方面又发现其地下贮水槽发生核污染水泄漏问题,经过调查发现竟然是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

  据报道,东京电力方面经过调查得知,日前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贮水槽发生核污染水泄漏的问题,其产生原因是贮水槽止水阀在使用前,地下水从外侧渗入,并受到污染。

  东京电力相关人员认为,应该是“施工时雨水渗透”,而贮水槽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投入使用的。这是贮水槽在防雨水渗漏方面设计得不完善导致的。由此可见,东京电力方面并未对防止污染水泄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发生漏水事故的三个贮水槽是在2012年11月至12月间完成施工的。此后,东京电力方面通过贮水槽中用于测量水位的水位仪数值发现,位于三层贮水槽止水阀以外的位置发生污染水泄漏。而这些水在贮水槽底部大约1米处透出。由于贮水槽中的水位与周边地下水水位相同,因此,东京电力方面判定,应该已经有地下水渗透到贮水槽中。

  东京电力最初认定“这是雨水”,并未对漏水事故究根探源,结果1月以后,贮水槽便发生了污染水渗入的情况。

  渗漏水会之所以会出现在第三层,是因为第一第二层所处的位置是一个工业废弃物的最后处理厂,外面由约1.5毫米的聚乙烯围裹,比较严密,水无法渗透。此外,按照标准的施工要求,在工业废弃物处理厂最外侧,还应该一层厚约50厘米的粘土保护层,这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贮水槽在施工时出现的漏洞。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美国防部要求文职员工无薪休假 料将省18亿美元
下一篇:安理会将就涉叙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俄明确反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