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委内瑞拉选后纷争未息 朝野国会议员拳脚相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5:47: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派国会议员博尔赫斯接受当地电视媒体采访并展示面部伤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日报道,委内瑞拉的选后纷争未息。4月30日,拒绝接受大选结果的反对派议员在国会和执政党议员发生冲突,双方拳来脚往,有部份议员受伤。

  这起冲突源于国会稍早前通过一项措施,规定如果若反对派不承认马杜罗的最高领导权,将取消他们在国民大会中的发言权。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说:“直到他们承认马杜罗是我们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是我们的总统,否则他们在国民大会中就不能有发言权。”

  由于事发时国会正在召开闭门会议,没有媒体在场,因此目前双方都指责是对方先动手。反对派宣称他们有7名议员流血受伤,其中面部受伤的议员博尔赫斯随后还接受了当地一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说:“他们可以殴打我们、将我们送进监狱,甚至可以杀死我们,但我们不会出卖自己的原则,这次的殴打事件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更有力量来反对马杜罗。”

  在国会工作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装配工人告诉记者,事件的导火索是因为反对派人士先喊出了一句“你们是法西斯主义者”,并且还展示出一个抗议条幅,上面写着“国会政变”,随后双方才发生混战。执政党议员将电脑和桌子扔出去,据目击者表述,其中一名反对派议员的头部遭到了椅子的撞击。

  4月14日,委内瑞拉大选落下帷幕,该国代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选举中以50.66%的得票率获胜,并在19日宣誓就任。不过反对派一直拒绝承认,称大选中存在数千次舞弊行为,要求重新统计宣布选票。委内瑞拉选委会对部分选票进行了重新统计,并在4月29日公布了结果,即马杜罗领先对手卡普里莱斯1.49个百分点胜选。据悉,选委会在重新计票前宣布的结果是马杜罗领先对手1.8个百分点。

  有媒体分析称,委内瑞拉国会上演的全武行凸显前总统查维斯病逝之后政局不稳。本月25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说,他打算诉诸法律,质疑总统选举计票结果。(信莲)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荷兰新国王登基 为123年来首位男性君主
下一篇:2013年全球50佳餐厅榜出炉 中国三家入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