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逃税大曝光:大批富豪在“避税天堂”隐匿财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10:20:44  来源:中国网  


  据《南德意志报》和北德电视台日前报道,一个匿名消息来源向国际多家媒体提供了一大批有关全球“避税天堂”秘密交易的数据信息。这些材料涉及170个国家的13万人,披露了大批富豪及一些犯罪集团如何采取隐秘手段,通过开办离岸公司和“空壳”公司,在世界一些“避税天堂”将巨额资产隐藏起来,以逃避税收。

  据悉,这批数据的信息量多达260G,被德国媒体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泄漏”。其中包括250万份文件。据提供材料的人自称,他于15个月前将这批数据提供给了美国的“国际新闻调查网(ICIJ)”。后来全球46个国家的媒体又从该网得到了这批数据,其中包括德国的《南德意志报》和“北德电视台”。这些媒体在对上述资料进行了数月之久的研究后,现在采取统一行动,将其中的一部分情况披露出来。

  在这些材料中,人们可以看到世界许多经济界要人、军火商等是怎样在“避税区”开展业务活动,文件还包括200多万份电子邮件以及12万余家在“避税港”从事经营的离岸公司及信托机构的名单。材料涉及的“避税天堂”有:英属维尔京群岛、库克群岛、萨摩亚、开曼群岛、香港、新加坡、毛里求斯、马来西亚和塞舌尔。专家说,至于有多少资金通过这里的黑色交易逃避了税收,目前也只能大概估计。英国非政府组织“税收正义网”认为,到2010年底,藏匿在全球“避税天堂”的资金大概在21万亿至32万亿美元之间。

  《南德意志报》称,在被披露的名单中,也有数百名德国人,其中包括已故的实业遗产继承人萨克斯。据报道,他在去世前已把自己的巨额资产投放到“避税区”,使德国的税务部门无法完全了解他的资产情况。另外,公布的信息也涉及到德意志银行,为此该行也受到了批评。

  这批材料若被全部公布,世界许多离岸公司的秘密业务将被曝光,大批逃税者也会因此陷入困境。因此《南德意志报》等媒体的相关报道一经发表,便在德国和欧洲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德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联邦财政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希望有关媒体能将这些材料交给政府,以便让税务部门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评估,进而对违法的行为进行打击。德国和欧盟的一些政治家也纷纷呼吁欧盟国家应加强协作,有效打击逃税行为,不给逃税活动留有空间。

  据报道,此次的“全球逃税大曝光”也使法国总统奥朗德蒙受牵连。奥朗德竞选时的账务主管让雅克奥吉尔曾在“避税区”进行经营,而已经辞职的法国前预算部长卡于扎克也被披露在国外拥有个人的银行账户。目前,法国反对党要求奥朗德重组政府的呼声再度高涨起来。而几个月来一直被失业率上升、企业大量破产、经济增长乏力所困扰的奥朗德和社会党,又遇到了“涉嫌逃税”麻烦,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文汇报 严建卫)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赞女检察长全美最美惹争议 向当事人道歉
下一篇:西媒辟谣华人生子购房可获居留 呼吁华人别上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