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媒辟谣华人生子购房可获居留 呼吁华人别上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10:22:40  来源:环球时报  


  对于近期中国国内一些中介打出“去西班牙购房、生二胎”,并称以此可获居留权,西班牙媒体日前专门辟谣,呼吁中国民众不要上当受骗。

  据西班牙“欧浪网”6日报道,一些不法中介称,在西班牙生几胎都没有问题,生产费用全由西班牙政府买单,婴儿出生即可申请合法居留,父母也因此获得合法身份。以后,孩子在西班牙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全部免费。

  报道强调,这些宣传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谎言。如今西班牙受经济危机影响,就连当地人在医院陪夜也要付钱,对无居留的外国人来说,不要说进医院产子,就是产前检查没有社保卡,也进不了医院。此外,西班牙法律不同于美国的“出生地法”,即便在西班牙生产,若父母没有合法居留身份,婴儿也无法获得身份。

  此外,还有房地产中介鼓励中国人去西班牙买房获得居留权,并提出“月子中心快速回报法”,用买到的房子做“月子中心”,马上赚回房款。西班牙媒体称,这又是不实广告。尽管现在西班牙推出购房获得居留的法律,但法律规定,由购房获得居留的外国人(指欧盟国家之外的人)不能在西工作、不能从事产生现金交易的行为,否则违法。购房者还必须每年在西班牙居住6个月零1天,才能获得下一年的居留延长。此外,即便在西买房获得居留也不能享受医保,必须自己购买医保后方可就医。至于在自家公寓开设“月子中心”,则属于非法经营,后果就是上法院、进监狱。(王方)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全球逃税大曝光:大批富豪在“避税天堂”隐匿财产
下一篇:日本摇滚乐队写歌侮辱“慰安妇”引朝韩政府抗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