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挪威第1香港第18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5 11:11:20  来源:  

  《福布斯》网站最新公布了一份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排名。该排名由著名研究机构列格坦研究所发布,今年已经是该机构第六年来发布此项报告。列格坦在对14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96%的人口进行调查研究后,认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当选挪威,香港排名第18,台湾排名第20。而该项榜单中显示繁荣的美国正在衰落。去年,在该榜单中美国排在第十位。而今年,美国已经下滑至第12名。

  这是列格坦研究所六年来发布的国家和地区幸福指数榜单中第一次美国没能排进前十。美国在政府治理,个人自由,以及在创业及机会等方面都有所下滑。列格坦研究所的该报告指出,是由于美国公民不再那么相信“努力工作就能获得幸福”.

  或许你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情况,或许你认为一个国家在某些评选指标上表现不佳都是取决于该国的政治制度。然而列格坦繁荣指数是基于对14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96%的人口进行的一项调查。这项评选对8个大类,如教育,管理和经济,人均GDP等89个指标进行了调查分析。列格坦研究的最终目的,就是试图在这些方法中,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幸福和繁荣。

  一般来说,最繁荣的国家和地区有着稳定的政治机构,一个强大的具有言论自由公民社会,良好的教育和医疗、个人自由和安全稳定之感。而通过这些方法,列格坦研究所发现美国人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幸福。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创业成本正在不断上升,而高科技出口正在下降。Nathan Gamester项目总监的指数,解释道:“即便在经济的健康程度、以及其他方面可能会拉动美国在这项评选中的综合评分,然而,公民对就业市场的看法这项指标却降低了美国的综合评分。在印度和中国,认为当前是就业好时机的人比例占到了40%和36%。而在美国和英国,这项比率分别是26%和12%。”

  那么,谁是列格坦研究所评选出的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挪威人夺得冠军,其次是丹麦人和瑞典人。而另一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芬兰,只是落后前者一小步,排名第七。

  根据列格坦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卢森堡是世界上国民身体最健康的国家。冰岛是最安全的。瑞士的经济和政府管理世界第一。

  那么挪威为什么综合排名第一呢?首先挪威人的人均GDP达到了57000美元/年。挪威人对他们的生活水平满意度排名位居全球第二:约有95%的挪威人满意他们的生活,并且可以自由选择他们想要过的生活。而挪威有着无与伦比的高社会信任度,有74%的挪威人认为别人是可以信任的。挪威的高税收和高油气储量保证了挪威人的高福利。

  而全球最不幸福的国家则是中非共和国。那里的人均GDP仅为790美元/年,人均预期寿命仅为48岁。只有2%的人能够在家里上网。比中非共和国排名稍高一些的是刚果、阿富汗、津巴布韦和海地。

  列格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试图用找出成功社会的关键特征时,部分数据也可能是不可靠的。尤其是不少数据来源于民众调查。而民众调查本身就是主观的,由于文化和教育差异,不同国家的人在面临同样的情况有可能表现出截然不同选择。

  例如,在列格坦的一项反映经济繁荣度的调查中,询问民众“是否相信金融机构的安全性”去年美国只有48%的对金融机构表示相信,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指数61%。但并不能反映美国银行的安全性就低于全球水平。在这些问题方面列格坦则是依赖于民众主观的观点,而不是通过充足的客观数据来反映银行的健康程度。

  以下为详细榜单:

  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

  1. 挪威

  2. 丹麦

  3. 瑞典

  4. 澳大利亚

  5. 新西兰

  6. 加拿大

  7. 芬兰

  8. 荷兰

  9. 瑞士

  10. 爱尔兰

  11. 卢森堡

  12. 美国

  13. 英国

  14. 德国

  15. 冰岛

  16. 奥地利

  17. 比利时

  18. 香港

  19. 新加坡

  20. 台湾

  全球最不幸福的国家和地区:

  1. 中非共和国

  2. 刚果

  3. 阿富汗

  4. 乍得

  5. 海地

  6. 布隆迪

  7. 多哥

  8. 津巴布韦

  9. 也门

  10. 埃塞俄比亚

  11. 巴基斯坦

  12. 伊拉克

  13. 利比里亚

  14. 安哥拉

  15. 塞拉利昂

  16. 几内亚

  17. 科特迪瓦

  18. 苏丹

  19. 莫桑比克

  20. 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日王牌部队演练空降夺岛 士兵自修汉语与闽南语
下一篇:日本首相安倍访问越南 呼吁联手应对中国(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