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睡眠太短或太长都伤害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4:55:03  来源:39健康网   

  “在床上翻滚赖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您的耳边是不是也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但众多研究都表明,睡眠时间与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息息相关,并不是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的。那么,如果想要保持健康,睡眠时间保持在多少为好呢?MSN JAPAN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睡眠时间太短或太长都会影响健康

  根据美国睡眠医学科学院针对45岁以上的54000人进行的调查研究发现,睡眠时间的长度与健康之间存在密切联系。根据调查结果可知,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比每天睡7-9小时的人患心脏病、脑卒中和糖尿病的比例更高。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甚至比睡10小时以上的人发病率更高。

  由此,睡眠时间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得到了确认。以该调查结果为依据,医生在指导慢性病如糖尿病时,需要综合考虑精神层面和体重与睡眠时间之间的关系,并良好进行指导。

  平衡好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

  根据调查结果可知,最健康的睡眠时间长度在7-9个小时。睡得太久很容易导致难以入眠,进而影响睡眠质量。优质的睡眠质量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证。

  说到人体健康,人们不会认为单吃某一种食物或者做某一种运动就能真正获得健康,必须要每一种元素都平衡起来,相互作用才能带来健康,睡眠也是一样的。良好的睡眠必须平衡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

  不少人平时猛加班,常常出现睡眠不足,等到周末又使劲睡懒觉,以期待将平时的觉“补回来”,但这样的模式并非真正健康的模式,反而对身体有所损伤。应当每天坚持7-9个小时的睡眠时长,早上醒来以后马上起床,不要懒洋洋躺在床上赖床,对健康对美容都更有好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什么偷走了性欲?
下一篇:吸烟对女性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