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出炉:公务员最好 媒体人最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11:3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3月16日,中国医师协会与喜临门公司共同发布了“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超三成的居民睡眠质量不及格,其中教师公务员的睡眠质量最好,媒体人高居睡眠障碍高发职业榜首。



十大行业睡眠质量排行榜

  据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人睡眠指数评分为66.5分,相比于2013年的64.3分提升了2.2分。整体睡眠状况呈现向好发展趋势,但国人的睡眠状况两极分化趋势也渐现,即在整体睡眠指数有小幅提升的现状下,仍有超过三成(36.2%)居民睡眠质量得分低于及格线(60分)。

  报告还显示,工作越稳定,睡眠质量越好。其中,教师以62.6分位列各职业睡眠指数得分第一名,公务员则以62.5分紧跟其后。睡眠指数得分最低的则是小微企业主、广告/公关从业者和媒体人,得分均在及格线以下,其中媒体从业人员以56.5分列十二类职业的末尾。

  据了解,每年的“3·21”为世界睡眠日,其设立是为了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的主题为“健康睡眠平安出行”,旨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睡眠,确保驾驶人员、生产岗位的操作人员有良好的睡眠,杜绝疲劳驾驶,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中央纪委巡视增至每年3轮 增设3个专项巡视组
下一篇:官方:餐饮企业不得设最低消费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