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睡上保健枕头就能“高枕无忧”? 可能适得其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4 13:5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然而工作、学习的繁忙和压力却让好睡眠成为了一种“奢侈品”。就在越来越多的人踏上“睡不着”之路时,商家则嗅到了“睡眠经济”这块蛋糕,在一片“失眠”声中各种睡眠保健产品涨了起来。

  近日,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各大超市及家纺店,发现多功能枕头占满枕头专柜的半壁江山。“我们这儿有一种天然乳胶的枕头,睡着很舒服,能治劲椎病、头疼和缓解失眠”,一家位于市府路附近的家纺店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

  据了解,该枕头价格为400元。记者询问还有其它枕头吗?“记忆枕、自然枕以及带有中药成分的决明子枕头,价格100—600元不等,你想要哪种呢?”。

  在大十字附近的几家家纺店内,记者了解普通的枕头价格为三四十元一个,但决明子这一类睡眠枕的价格就各不相同,有80元、特价99元以及160元不等。“我们自己都睡这种枕头,决明子是一种中药成分能缓解颈椎病,治高血压,让你轻松入睡”,一位店员告诉记者。

  据2014年发布的“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超三成的居民睡眠质量不及格,其产生睡眠障碍症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不少商家抓住机会,推出各类保健功能枕,并宣传其产品能包治百病等。

  然而,保健枕头能否如销售人员口中宣传的那样呢?据悉,目前关于功能性纺织品的行业标准只有一个《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主要针对具有发射远红外线、产生磁场、抗菌三种保健功能纺织品。而对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很多中草药、防螨虫甚至抗衰老的枕头概念模糊,技术原理不明确。

  不少专家就表示,保健枕只能起到保健的作用,根本起不到治疗作用,单就枕头而言,加入一些药材,可以通过穴位透皮吸收,对适宜的人群起到一些保健效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枕头中的药物香气会逐渐散发完毕,从而丧失保健功效。其中,还有不少医学专家指出,现在市场上流行的保健枕头多是商家促销的噱头。

  而并不是所有装上决明子、荞麦皮的枕头就能发挥其特有功效。比如,最常见的药枕填充物有蚕砂、决明子、茶叶等,这些填充物制成的药枕具有凉爽的感觉,适合夏季使用,然而夏季易出汗,这些填充物又具有吸水性,因此,很容易发霉变质,滋生细菌,如果不能及时消则会引起一定后果。所以,慎用保健枕头,因为有的保健枕头使用不当反而会对身体有害。

  其实,现在的失眠往往与不良的睡眠卫生有关。因此,良好的睡眠习惯才是真正使你高枕无忧的法宝。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走出1公里车辆突然熄火 50元的柴油哪儿去了?
下一篇:《“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规(2014-2020)》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黔东南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