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出1公里车辆突然熄火 50元的柴油哪儿去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4 10:3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都先生的车辆(此加油站非彼加油站)

  本网讯 近日,凯里都先生驾驶一辆皮卡车到沪昆高速公路台江服务区加了50元的柴油。完毕,驶车离开,不料刚走约一公里,车辆就因缺油熄火了。刚加上的50元柴油为何一下就没了呢?这个问题,不仅都先生弄不清楚,连石油销售部门也还没有整明白。

  加油后走出1公里

  车辆突然熄火

  3月15日下午5时许,都先生驾车从锦屏返回凯里,行至距离台江服务区3公里左右处时,感觉车辆动力明显减弱,用脚踩踏油门,也不顶用,这是车辆缺油的表现,都先生决定在台江服务区加油。

  几分钟后,车辆驶入服务区内。停稳之后,都先生因内急需上厕所,便将车钥匙交给了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叮嘱几句后,便急匆匆往厕所而去。

  “在我如厕之前,我看到工作人员将加油枪伸入了车油箱内。”都先生说。

  1分钟后,他从厕所出来,工作人员将车钥匙送还,说油已加好。都先生交了50元油费,对方开具了发票,发票显示,加油的数量为6.35升。

  拿上发票,都先生驾车离去。“车辆行驶1公里左右,来到了一座桥上,突然就熄火了。”都先生说,他以为是自己没有操作好,握住钥匙,重新启动。结果,启动了两次,都无济于事。

  都先生感觉出大问题了,趁着车辆还在缓慢行驶,他赶紧靠边停放在应急车道上。之后,他又尝试启动了多次,都没有成功,急得满头大汗。

  后来,都先生想到了在凯里开修车厂的朋友小李,便给他打电话。“小李要我将手机免提打开,然后发动车辆,让他听一听车辆的马达声。”都先生说,他照做了,听了几遍之后,这位朋友断定,他的车没有油了。

  听了朋友的话,都先生觉得很奇怪,自己刚加了50元的油,才跑了1公里的距离就耗尽了,显然不可能。

  不过,当下最紧要的,就是尽快让车辆动起来。无奈之下,他只好向小李求助。小李到凯里的加油站购买了20元的柴油,便驾车赶赴台江救助都先生。

  半小时后,小李等赶到了台江,他往都先生的车内注入了柴油。这下,车辆成功启动,都先生驾着它继续返回凯里。

  事后,记者找到了修车师傅小李。小李说,他赶到台江救助时,发现都先生的车确实没有燃油,而车辆自身也未出现故障。

  50元的柴油哪去了?

  石油销售部门也没查清

  都先生返回凯里后,事情并未就此了结。“我认为是加油的工作人员动了手脚,便到石油公司找麻烦。”都先生说,石油公司对此事很重视,当时就进行了调查。

  不过,几天过去,该公司还是没有查明,这50元的柴油,究竟到哪儿去了?

  据了解,尽管没有查明柴油的去向以及造成意外的原因,但考虑到都先生确实在高速路上受困,石油部门决定给他赔偿价值100元的柴油。就这一赔偿方案,都先生至今还未表示接受。

  “我现在特别像知道的是,这50元的柴油,究竟到哪里去了。”都先生说。

  就都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3月21日到中国石油在黔东南州的销售公司采访。该公司一位姓潘的负责处理投诉的工作人员说,都先生确实在相应时间段到台江加油站加油,而根据加油站电脑记录的信息,油是已经打出来了的。至于为何都先生的车辆会出现缺油的问题,该公司尚未查找到真正的原因。

  据了解,当获知自己的车辆无法启动是因为缺油时,都先生第一时间的反应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动了“手脚”。就此问题,这位姓潘的工作人员说,公司方面在调查此事时,也怀疑过相关的职工,但是没有找到证据。现在已经确认,这50元的柴油,已经从加油站的油箱中打出。如果没有进入都先生的车辆油箱,那只有一种情况,就是进入了工作人员预先准备好的油桶里。

  “但是,我们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进行检查,在现场并未发现有油桶之类的东西。”这位姓潘的工作人员说。她表示,此事公司仍然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3月24~30日我州多阵雨 日平均气温12℃以上
下一篇:睡上保健枕头就能“高枕无忧”? 可能适得其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