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低盐饮食有助控制打鼾 睡眠呼吸暂停几率下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3 16:24:01  来源:搜狐网  

  数据显示,全球5%的成年人正遭受睡眠呼吸暂停的困扰,夜间鼾声如雷,白天疲倦乏力,此病还与高血压和心脏病有很大关联。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巴西研究人员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低盐饮食有助于控制打鼾。

  新研究中,巴西阿莱格里港医院研究人员对一组睡眠呼吸暂停患者进行了研究。患者被随机分为三组:A组每天服用1片利尿剂,B组吃低盐饮食,C组不接受任何治疗。一周之后,研究人员对三组参试者的睡眠呼吸暂停症状进行对比发现,与不接受任何治疗的参试患者相比,服用利尿剂和吃低盐饮食的参试者睡眠呼吸暂停症状明显好转。这表明,降低食盐摄入量有助于改善夜间睡眠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症状。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食盐摄入过量容易导致体液积聚,当患者躺下后,体液会在睡眠过程中进入脖子,导致上呼吸道变窄,睡眠呼吸暂停危险增加。利尿剂和低盐饮食都可降低患者体内的水分,降低脖子周围水肿,进而降低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的几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吃饭过快也致癌 细嚼慢咽更可保护肠胃增加营养
下一篇:能杀死癌细胞的八大日常食物 海带可防乳腺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