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垃圾站旁开粉店 饮食场所需离污染源25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2 13:1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随着城市发展的加快,城市规划的弊端也日渐凸显,数不胜数的餐馆、小吃店、快餐店、饮品店等与人们息息相关的店铺却遍布在公厕、污水池、垃圾站的周围,与现代城市发展格格不入。

  市民反映粉店建在垃圾站旁

  一家粉店地段好,味道还不错,态度也可以,恐怕很多人都愿意去就餐。但如果在就餐时,时不时传来阵阵恶臭,苍蝇绕着你翩翩起舞,你还愿意去吗?
 


 

  在凯里大十字拱桥巷出口就有这样一个粉店,粉店不大,但味道不错,在附近上班的吴先生偶尔会、去就餐。“天气冷还好,天热的时候确实会受不了旁边垃圾站散发的恶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垃圾站旁光有粉店,还有一家奶茶店,路边还有一些贩卖食物的小摊,都紧挨着这个垃圾中转站。

  记者又走访了262、永乐路、瑞祥路等地,发现垃圾站、公厕周围餐饮店虽不像这里这么严重,但也不少。

  市民质疑选址是否有相关规定

  “贩卖食物的店铺与垃圾站离得这么近是否合适?有相关规定吗?”吴先生向记者咨询到。

  别说还真有对餐馆与垃圾站间隔的相关规定,据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第三章第十五条关于饮食场所选址的要求中规定,应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旱厕等污染源25m以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2015年3月份停电公告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保供电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