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饮料兑酒喝,有危害吗?有什么后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2 13:01:09  来源:网络  



 
  听说把红牛之类的提神饮料和酒兑起来喝,会让人受不了,能说说怎么回事吗?对,绝对受不了,就想象一下好了:开车的时候,你同时踩着油门和刹车。

  如果是在行进速度已经很快的情况下,车很有可能斜着飞出去。

  确切来说,这一类让人喝了精神振奋的饮料叫做功能性饮料。以红牛为例,根据其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配方中含有如下成分:牛磺酸、葡萄糖醛酸内酯、咖啡因、烟碱酸、维生素B6、B5、B12、果糖、葡萄糖。比起普通饮料来,也就是多了一些咖啡因、牛磺酸而已。现在年轻人中,特别是喜欢逛夜店的那些,把酒和功能性饮料掺合在一起喝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曾经专门就这个现象做了调查,调查对象为来自10个大学的4000多名大学生,发现这种喝法能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喝下更多的酒,对那些不胜酒力的人来说,好像还真能让他们多应付一会子。

  殊不知,功能性饮料当中其实并没有所谓特殊的能增进体质的成非,它能让你为之一振的原因,无非在于咖啡因含量比普通饮料高出了数倍。咖啡因是一种具有兴奋作用的成分,而酒精则有镇定作用。同时喝下去,即使控制力、判断力、视力已被酒精削弱,人都无法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兴奋使得你麻痹,不知道自己处于失控,这很危险。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长期喝咖啡,对生孩子有影响吗?
下一篇:瘦腿精油真的有效果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