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吸烟对女性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0 15:21:51  来源:新华网   

  翻开时尚杂志,那些坐在香烟的迷雾之中的美女,周身都弥漫着一种带着颓废却又迷人的韵味。而在街头,也不难发现有不少女孩儿手持香烟,故作潇洒姿态。吸烟,真的是一种美吗?这种错误的审美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的,但是吸烟对于肌肤的伤害却是巨大的,你知道吗?

  吸烟对美丽的三大危害

  吸烟对于身体的危害都已经众所周知了,在这里我就不赘述。从护肤美容角度来说,吸烟首先会导致大量自由基的产生,包括二手烟。烟气产生的大量自由基对人体的危害超过臭名昭著的尼古丁,位列烟气中的三大杀手之首(另外两个是尼古丁和焦油)。自由基通过损害细胞膜和健康的 DNA ,从而加速人体的老化,包括皮肤的老化,如暗沉,发黄,色斑,细纹,甚至松弛等等。除此之外,过多的自由基还会导致一系列疾病,如癌症、心脏病,血液病,中风等等。

  另外,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对皮肤毛细血管有破坏作用,影响皮肤的血液循环,造成营养障碍,女性尤为敏感。再加上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降低了血红蛋白的携氧功能,造成皮肤缺氧,结果导致面容苍老,皱纹增多。

  危害一:脸部皱纹超龄

  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脸上总会出现皱纹,譬如两眼尾的鱼尾纹:正常人的鱼尾纹一般较浅较柔和,长度一般在3厘米左右;而吸烟者的鱼尾纹不仅又深且显眼,可长达5厘米左右。因为自由基和尼古丁会伤害皮肤结缔组织,吸烟女的皱纹比同龄不抽烟的人多, 一般来说,吸烟女性的皮肤会比实际年龄老5岁,就算拉皮、打脉冲光也无济于事。所以我要说,戒烟才是抗衰老、减少皱纹的最好保养品。

  危害二:唇边出现反射形皱纹

  吸烟会通过自由基伤害全身的细胞,除了会加速肌肤的老化之外,还容易生成产生黑斑、肤色暗沉的“曼拉宁”色素。同时,吸烟容易让血管末梢收缩,降低血液供应皮肤的氧气。所以,经常吸烟的女性,唇部周围会产生黑色素沉着,并且还会在口唇边上会出现放射形皱纹,整个人就像嵌镶了不适合假牙的人一样,别扭又难看。

  危害三:唇齿颜色变黯淡

  吸烟者的肤色苍白带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吸烟的女孩子总是画着浓妆。但是浓妆也掩盖不住嘴唇和牙齿的颜色变化。长期吸烟的女性,嘴唇不仅干燥无光,而且呈紫褐色。而牙齿再怎么刷牙也是焦黄色,严重的还有发黑的现象。

  抽烟酗酒 伤害年轻肌肤

  想要皮肤延缓衰老,平时就要用心保养,抽烟、酗酒都是伤害年轻皮肤的罪魁祸首。五、六十年代的好莱坞电影中常常可以看到手叼一支烟表现性感的女明星和表现潇洒的男明星。007邦德在最初的电影中也是随手举烟的,但最新的007系列中,邦德已经不再吸烟了。

  想要让自己的肌肤美丽健康,整个人保持年轻状态,还是请远离香烟吧!而且,2手烟对身体的伤害那也是巨大的,所以要时刻注意和烟保持距离!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睡眠太短或太长都伤害健康?
下一篇:“长寿菜”竟致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