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供电:给供电线路“清障”为电网安全“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2 16:5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8日,经过4天的努力工作,施秉供电局完成110千伏宝水线线路通道砍青工作,为湘黔铁路施秉段的电力供应提供更可靠的保障。110千伏宝水线是湘黔铁路黄平宝老山铁路牵引变途经施秉到镇远水花站铁路牵引变的专用供电线路,全长34.9千米,共有线路杆塔106基,凯里供电局输电管理所于2011年4月将该线路交由施秉供电局负责运行维护。

  近期,贵州地区开始秋雨绵绵,在树木生长茂盛的电力线路所在林区,可能存在着因树木放电而导致线路跳闸的危险因素。为避免线路出现故障,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该局输电管理所组织对110千伏宝水线通道进行一次全面清障工作。110千伏宝水线线路长、砍青工作涉及镇远、施秉、黄平三县村民,协调困难,砍青难度大。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局借鉴以往砍青扫障的工作经验,早在1个多月以前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首先对线路全线通道认真开展巡视,全面清查树木隐患,做好记录、拍照,做好统计整理。并明确专人负责与地方政府进行沟通联系,做好当地村民的沟通协调工作,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确保砍青工作顺利进行。

  10月15日开始,该局输电管理所集中全所人员,有计划地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与砍伐,他们本着每基杆塔砍伐到位,不留死角的原则,全面清除影响线路正常供电的线路安全隐患。由于准备工作充分,人员分工协作得当,落实措施有力,砍青工作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经过4天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该线路通道砍青清障工作。据统计,此次砍青该局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砍伐树木800余棵,清除线路安全隐患8处,有效地保障电网正常运行。(施秉供电局 雷光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乘势而上做大精品水果产业园区
下一篇:施秉县省级重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