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免费为500余户药农发放种子化肥 促农增产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7:23:27  来源:  

  

  近日,施秉县城关镇干部奔赴中药材产业示范带项目区,为500余户药农免费送去复合肥76吨,价值达25万元,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初,该镇还给种植户送去太子参种1.5万斤,价值80余万元,并引进土三七、何首乌等中药材品种。

  该县城关镇至牛大场镇公路沿线中药材产业示范带,其中,太子参示范种植基地8个,种苗基地2个,共2957.5亩,由分散种植向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转变,促进中药材产业示范带建设。

  时值中药材生长的关键时期,按照GAP基地建设标准,城关镇进一步加强太子参田间管理,多渠道筹资购买化肥,各驻点技术员深入示范基地,帮助和指导药农进行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等工作,促进药农增产增收。

  据该镇农技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首批26吨复合肥已送到了白塘、建国等村种植户手中。第二批50吨复合肥,预计三天内新红、新桥等村种植户将可陆续领到。(杨仁海)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在逃人员心存侥幸 施秉交警“瓮中捉鳖”
下一篇:施秉200名青年教师联谊“中国梦我的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