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榕江县视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8 14:3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7日,20名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榕江县开展2013年度视察活动。

  7日上午,在榕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通道及县发改、教育、卫生、农业、扶贫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们先后深入该县古州镇丰乐社区、滨江大道城市综合体建设现场、榕江一中、现代高效农业扶贫示范园、忠诚镇卫生院、县公安局“天网工程”监控中心等发展一线,就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战略推进、高中教育发展、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视察,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


在古州镇丰乐小区视察

  当天下午,代表们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该县今年初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榕江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和城镇化带动战略,以“6个20”工程为抓手,统筹“四区”发展的思路完全符合发展实际,城乡面貌变化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


召开座谈会

  代表们强调,未来五年是加速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榕江县要抢抓机遇,深入推进“三化”同步发展,积极破解融资难、用地难等各种因素制约,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当前增速快、增幅大的良好势头,为与全国、全省到2020年同步小康赢得主动权;要积极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水稻、果品、香鸡等产业;要坚持走农业产品精深发展和品牌打造路线,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出击,不断扩大农业产业市场影响力;要千方百计抓好基础教育发展工作,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切实解决卫生、教育、农业、城市规划等领域高级人才匮乏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探索社区、小区管理新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发展的第一位,着力在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保障。

  会议上,参会部门认真听取和回答了代表的询问。就人民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代表们表示将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上级人民政府呼吁解决。(梁怀全)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榕江侗寨发现芦笙文字符号曲谱(组图)
下一篇:榕江县“六个二十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侧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