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体检合格通知 三年等一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09:02:07  来源:  

  日前,18岁的榕江小伙杨敏终于拿到了征兵体检合格通知,这意味着他距离自己的“军旅梦”只有一步之遥。据了解,这份通知让他等了足足三年,期间的花费了不少的心血。

  杨敏今年18岁,家住榕江县古州镇车江村。小时候,他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英姿勃勃解放军,羡慕不已,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穿上军装,走进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2011年高中毕业后,杨敏便到征兵办报名应征。但是,这一年,他因为体重超标,并伴有轻微的高血压而未能如愿。

  2012年,他再次报名应征,体重超标的情况仍然没有解决掉,杨敏再次被刷。不过这一次体检引起了他的注意。事后,杨敏特意到医院里找医生求教。医生告诉他,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体育锻炼,并合理安排好饮食起居。

  之后,根据医生的指点,杨敏每天清晨,都早起进行长跑训练,除遇上恶劣天气外,从不间断。除了长跑,杨敏还以其他的方式进行锻炼。杨敏现在在榕江一家私营企业上班,为了达到锻炼身体,降低体重的目的,下班后他尽量徒步回家。每天临睡前,他还要做虎卧撑。

  此外,他还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安排饮食和作息时间。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杨敏的身体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试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各项指标均为正常,以前面临的体重超标以及高血压的问题,已不复存在。“经过检查,我发现自己一年来体重降低了约5公斤。”杨敏说。

  今年5月份,他再次报名应征。到8月中旬进行体检时,顺利通过。如果政审阶段也能顺利通关,杨敏便将实现自己的愿望,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席强 吕廷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闹矛盾榕江男子将屠刀举向女友一家 造成两死一伤 一审被判死刑
下一篇:厦蓉高速榕江段两货车同日发生燃烧事故榕江消防成功处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