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供电:“电力总动员”确保用户冬季安全用电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0:2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进入11月下旬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岑巩气温开始下降。针对可能会出现的冰雪、凝冻等天气对线路、设备和用户用电等造成不利影响,岑巩供电部门吸取以往经验,提早准备,早动手、早部署,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防止凝冻冰雪灾害,动员全局,积极准备,尽可能将冬季可能带来的用户用电问题降到最低。

  思州供电所: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

  随着气温的降低,许多村寨居民纷纷开启了空调、烤火炉、电暖器、暖风机等取暖电器,在享受温暖的同时,却有许多用电客户忽视用电安全,导致触电及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这一情况,自11月21日开始,思州供电所组织人员深入到辖区各村各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广大客户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紧急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尤其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为老百姓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注溪供电所:设立“所长”热线保用户平稳过冬

  为在冬季期间更方便的服务用户,11月23日起,注溪供电所设立“所长”热线,在政府配合下将所里的抢修电话、服务电话、所长及副所长电话及时告知用户,在客户最需要的时候,一个电话他们便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客户面前,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时刻用行动践行着服务承诺,防冬季期间用户安全用电于未然。

  龙田供电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打造“平安冬季”

  为确保用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11月15起,龙田供电所针对不断下降的天气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巡视方案,以便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危及线路安全的隐患,并在第一时间消除缺陷,防止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巡视力度,重点加大对易被盗窃区域以及施工作业附近等巡视力度,通过巡视检查,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对输电线路产生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电网的安全。

  另外,新兴、天马、水尾等供电所也在临时用电、电网消缺、防火、砍青等问题上开展了预防工作,积极储备各种应急物资,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动,尽最大努力保全县老百姓安全用电,平稳过冬。(张生贵)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林权证遗失补证严把“五关” 防止恶意骗证
下一篇:岑巩:129位新任村支书的“小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