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林权证遗失补证严把“五关” 防止恶意骗证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1-28 10:2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岑巩县林业局接到多起因林权证遗失需重新补办的申请,该局纪检组领导高度重视,着力安排人员严格按照林权证遗失补证程序给林农补办新证。为防止恶意骗证,保障林区社会稳定,同时也为了确保林权所有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在办证过程中要求办证相关人员和部门要严把“审核、调查、公开、内容、承诺 “五道关口。

  一是严把审核关:县林业管理服务中心要认真审核把关当事人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对办理遗失补证的工作人员实行“谁签名,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凡违规办证的,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是严把调查关:深入当事人所在村组调查了解当事人提供的相关材料是否属实,查清林权证遗失过程,对符合办理条件的要依法办理林权证登记手续,给予即时办理。

  三是严把公开关:凡是林权证遗失的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公示作废,公示期30天,公示期满后,再到县林业管理服务中心办理补证手续。并打印网页存档。

  四是严把内容关:凡需换(补)证的均需在县档案局复印勘界内表、承包合同、图纸等材料,严格查验补办的林权证内容与原证存档资料是否一至。

  五是严把承诺关:严格要求当事人认真保管并作出承诺补证后不在使用原遗失的林权证,如再次使用,出现的一切矛盾纠纷和后果由当事人自行负责。(周妍 石流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烟叶收购全面结束 烟农今年户均增收8万多
下一篇:岑巩供电:“电力总动员”确保用户冬季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