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情服务 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凯里供电局多种方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0:28:35  来源:  

  最近,贵州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员工顶着烈日,用了两个星期时间,为贵州凯里和谐家园小区新增了3台630千伏安公用变压器,增加了小区的供电量,有效解决了群众用电不便问题。

  随着凯里和谐家园小区规模的日益扩大,同时随着当前凯里天气持续高温,小区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原有6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正常用电问题成为小区居民关注的话题。今年6月初,该局接到小区客户反映,近期,在用电高峰期居民照明灯时暗时灭,电饭锅煮不熟饭,家用电器不能正常启动,用电难题时时困扰着居民,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接到反映当天,该局多种方式走群众路线,组织负责城区配网运行与检修的城区分局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想办法解决小区居民用电难问题。分局工程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到小区对用电情况进行了解勘察,拿出解决方案。经过反复论证,最后决定对小区实施增容改造,在小区内增加3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并对部分线径过细老化的0.4千伏线路进行跟踪更换改造,从根本上解决电压过低的问题。整个工程造价约48万元,费用全部由凯里供电局向贵州电网公司争取。因小区内空间有限,为了不占用居民的生活空间,工程技术人员克服多种困难,将变压器位置选在操作难度较大的小区内边角区域。供电员工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地工作,经过两个星期的紧张施工,小区增容改造工程于7月底全面完工。

  凯里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随着凯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家中用电量大幅度增加,空调的使用更为普遍,使城市用电负荷发展较快,供电设施难以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到了用电高峰期间,导致部分已改造的台区又出现低电压问题,用电瓶颈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电压低、用电卡脖子”一直是困扰当地居民用电的难题,该局每年都在进行低压电网维护改造,每年还是有低电压现象发生。为扭转这一“工程跟在问题后面走的被动局面”,今年,该局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扎实、充分的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继续有效的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如继往地做好供电服务工作,采取一手抓改造,一手抓“病症排查跟踪”的策略,主动出击,查找深层原因,制定科学有效解决办法,避免“暴露问题后,再整改”的被动局面,做到“整改一个,成功一个,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不出问题”,满足广大居民客户用电需要,推进公司战略实施和全面创先。

  据了解,今年来,该局全力组织治理群众供电不足、电压不稳定的问题,截至8月,该局投资近两百万元,新装公用配变24台,共6720千伏安,在提高了配网供电可靠性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用电问题。(石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暑运62天,凯里车务段发送旅客150.3万人次 增幅11.3%
下一篇:2013贵州铁路管内新兵运输全面开始启运(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