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规范新兴城区“四、九”赶集日工作初战告捷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31 09:4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8日一大早,“四、九赶集日”市场搬迁到刚刚启动不久的新兴第二农贸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片繁忙和谐景象。

  每逢农历“四、九”赶集日,在新兴城区的商业街、朝阳路及渡口路等地方的环境卫生脏、乱、堵等现象特别严重。今年来,为全面提升新兴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区文明程度,彻底根治新兴城区农历“四、九”赶集日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卫生脏乱、商品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等诸多问题,县委、县政府通过征求意见、民意调查、发布《通告》等方式对新兴城区农历“四、九”赶集日采取统一规范化管理,取得了积极有效成果,关闭乡场后的城区环境变得更加亮丽。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8日—10月27日为宣传阶段。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户代表、住户代表对“四、九”赶集日搬迁召开座谈会,发放《民意调查表》267张,同意搬迁225票,占84.27%;同时通过电视台、电信LED大屏幕连续播出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并通过手机短信、手机报、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多次开展宣传活动。10月28日—11月8日为规范阶段,对新兴城区“四、九”赶集日正式实施规范,禁止县内外业主在城区占道摆摊设点。组织各单位人员按路段分组值守,统一配戴“文明劝导员”袖标,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引导、教育和劝导业主进入新兴第二农贸市场经营。11月9日—11月30日为巩固阶段。每逢“四、九”赶集日由县创建办牵头,市政办、工商局、食药办、公安等部门配合,各抽派2人组成巡查组,对有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查处。(杨明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1合作社基地获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
下一篇:岑巩客楼烟薯立体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