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9亿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22 10:56:59  来源:  


思州国际城施工情景

  3月20日,岑巩县2013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贵州省金瑞辉食品有限公司等15个项目在该县集中开工。项目涉及食品加工、生态建设、产业项目等领域,总投资40.9亿元。

  开工现场,记者没有看到繁琐的开工庆典,只见挖掘机、运土车来回奔忙,尘土挥扬……一片忙碌的施工建设场景。


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施工情景一角

  在生态移民工程建设工地,10余辆挖掘机、工程车正在平整场地。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工程总投资4.4亿元,建成后可安置农村贫困1512户6800人,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38350㎡,预计今年12月中旬投入使用。


金瑞辉食品有限公司施工情景

  在金瑞辉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近10台大型工程器械正在开挖土方。“公司是2012年12月黔东南州“百日大战”驻点招商引进企业,规划占地面积10亩,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年产牛肉干、红薯食品50万吨。”公司负责人说。

  生态移民工程和金瑞辉食品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场景只是该县15个集中开工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岑巩县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派出招商小分队到长三角、泛珠三角等区域进行招商。同时,该县依托“思州”品牌优势,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龙头企业,出台了“地方民营企业与外来企业一起上,小企业与大企业一起扶持,个体与集体一起发展”等系列优惠政策,为地方特色食品企业做大做强搭建了发展平台。

  2013年,该县计划建设项目260个,总投资198亿元。其中拟建项目167个,总投资144亿元;续建项目93个,总投资54亿元。

  1至2月,该县在建项目156个,完成投资7.3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续建93个,完成投资3.7亿元,新建63个,完成投资3.6亿元。

  3月初,该县幸福一号现代商贸物流综合开发项目、顺发矿热炉异地扩建项目、新兴汽车站等1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2.6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民生、产业项目等领域。(岑巩县委宣传部 杨政权)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妻子生子后外出打工三年无音讯 离婚补偿丈夫万元
下一篇:岑巩县烤烟育苗假植移栽正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