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直击岑巩县龙田镇雹灾现场 “天锅”都被打烂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20 21:10:03  来源:  

 
  3月19日19点,狂风暴雨夹带冰雹袭击了岑巩县龙田镇。根据3月20日早上9点的各村组统计数据,本次岑巩县龙田镇冰雹灾害共造成7个村约2500余栋瓦房受损,1500亩油菜无收,13000人受灾。许多群众是在漏雨的房屋里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被打烂的天锅

  由于这次雹灾袭击,龙江河沿岸田里的油菜大片大片的倒伏在地上,枝叶全无;山间全是碎枝烂叶,大量的杉树、松树,树叶被冰雹打落下来,剩下光秃秃的枝桠;代店村的辣椒幼苗,被突如其来的冰雹砸烂。最严重的是龙田镇群众的瓦屋,许多瓦面被打得稀烂,在总院村干冲组,记者在60平米的瓦面共清出480多个砸洞,基本无一张完整瓦片。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群众,太阳能管道也被砸断。


老人说她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龙田镇全体干部奔赴各村组,与群众一起展开救灾工作。在总院村的山羊店组,84岁的老人李光华家房屋整个瓦面被打得稀烂,已经没有一张完整的瓦片,屋里全是雨水。面对赶来的龙田镇副书记杨彪,老人抹着眼泪说:“昨夜的雹子太大了,当时我和老伴吓得躲在屋里动都不敢动。”


清扫碎瓦片

  在塘屯岭组,一名腼腆的年轻人正在帮苏元成老人检瓦,他是苏元成的邻居,他说:“都是乡里乡亲的,无论如何都应该帮忙。”苏元成打开家里的谷仓,里面的谷子全泡湿了。乡镇干部详细统计了村民的损失情况,鼓励群众施救自救。目前,灾区没有人员伤亡事件报告,生产救灾工作正在继续当中。(岑巩县龙田镇政府 姚治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龙田镇积极应对冰雹灾害
下一篇:岑巩县人勤春早备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