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给花朵授“安全粉” 岑巩消防宣传培训走进校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19 15:13:55  来源:  

消防官兵给学生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3月18日下午,岑巩消防大队官兵走进岑巩县客楼乡中、小学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在客楼中学,大队官兵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和常见物质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客楼小学,在大队队官兵的组织下开展了灭火疏散演练,之后大队官兵现场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为给师生们直观印象,在消防官兵的示范和鼓励下,师生纷纷进行了实地操作灭火器使用方式方法,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的开展,不但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把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带入每个家庭,使消防知识得到全面普及,为春季“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贾炳鑫 杨天斌)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岑巩“田间课堂”科技惠农助春耕
下一篇:建设美丽岑巩 十六个宣传报道组签下“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