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部署开展春运安全工作 客运车辆卫星全程监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8 11:25:1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2014年交通运输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交通运输、安监、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将通过对车辆实施动态监控、严打非法黑车、规范客运秩序等多项措施,确保今年春运安全平稳有序,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据预测,1月16日至2月24日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我省道路客运量预计将达6800万人次,与去年持平,水路客运量预计达310万人次。

  春运期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控,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对客车运营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控。各运输企业除执行运管机构下达的指令性包车任务外,不得承揽单程1500公里以上的包车业务。

  此外,在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运输中,相关部门将发挥96196、12122预警功能,向乘客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确保公路上人员不滞留、不挨冻。

  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车辆,相关部门将予以严打,同时及时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乱涨价、乱收费、高价倒卖车票、欺行霸市等违法违章行为。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发生超速、超载、串线经营和高速公路上下旅客等违法行为的,将一律按贵州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五严禁”的规定,从严从重予以惩处。(作者: 聂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去年农产品出口量大增500多万美元油辣椒出海
下一篇:男子深夜横穿马路被撞昏迷 身上无相关身份信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