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舍家警官:拒绝父母抢救自家损失请求 屡过家门而不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11:57:29  来源:  

  人民网4月22日电 雅安地震发生后的两天多来,在芦山抗震救灾一线,武警警官在自己家门口救灾却不进家门,这是发生在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一中队长杨昌军身上的真实故事。

  杨昌军的老家就在雅安芦山县思延乡。地震发生后,他随部队一起回到了老家参加抗震救灾,这已是他第三次赴雅安参加抢险救灾了。在这次地震中,他家未能幸免,房子倒塌了4间,房子内值钱的东西也被掉下来的碎石砸坏。得知儿子随部队来到自己家门口救灾,杨昌军的父母早早地跑到县城来等儿子,想让儿子派几个士兵去帮忙收拾一下东西,把埋在废墟中的存折找出来。但杨昌军硬是把父母劝了回去。他对父母说:“看到你们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在哪里救灾不是我说了算,要听上级的安排,况且部队有纪律”。听到儿子这么不顾自家损失,杨昌军的父母无奈地走了。

  按照统一安排,杨昌军被派往离家不足三公里的另一个村子,主要任务是将铜头电站的物资转移至天全境内的乡村公路上,途中正好经过自己的家。每天杨昌军都要在这条路上往返七八次,步行20多公里,每次都要从家门口过,他却没有回家一次,只是远远地站在路边看两眼。两天来,杨昌军带领中队的战士转移10余吨救灾物资,每次抬机器时,他都要将绳子往自己这边挪一挪,他总是笑着说:“战士还年轻,正长身体呢,压了就长不高了。”其实他是想为战士减少一点重力。搬运物资时,他总是比别人多拿一件,他说,现在灾区最缺少食品、物品了,搬得快一点,群众就能早一点领取到手。

  “有点对不起父母,但作为军人我会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更会服从命令。”面对记者的镜头,他说话有些哽咽,他说等到救灾任务结束后,一定会回家看看。可记者知道,作为一名军人他时刻都在准备着接受新的任务。(马凯)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大灾面前,请少一些苛责,多一些理性
下一篇:雅安地震给科学救灾上了一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