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官为爱女设计“温度传感腰带”获国家专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5 10:45:15  来源:  

  记者23日从云南省文山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警官樊晓东为不让爱女在晚上睡觉因蹬被子而着凉,设计出了“温度传感腰带”装置,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樊晓东的女儿玲玲今年4岁,活泼好动,晚上睡觉时经常蹬开被子着凉感冒,让他感到十分烦恼。为了能够在女儿踢开被子时及时给她盖上,他想到了设计一种装置来提醒大人。

  通过翻阅各种资料,物理学得不错的樊晓东想到了热电感应原理,设计出“温度传感腰带”。该腰带将低温、高温传感器固定在幼儿腹部,当幼儿体温低于或高于预设温度时,传感器发出预警信号,经信号放大器传送至信号发射装置,佩带在家长手腕上的装置接收信号后,驱动震动马达报警,提醒家长。

  樊晓东告诉记者,“温度传感腰带”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正着手推广“温度传感腰带”,以帮助年轻父母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让小孩健康成长。

  (原标题:云南警官为爱女设计“温度传感腰带”获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男子PS同学裸照后群发朋友被拘 称只是开玩笑
下一篇:汶川地震宝宝芦山地震被断墙砸中 不幸去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