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四措施狠抓“两违”清理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1 10:29:33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开发区违法用地、违章建房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加强开发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规范全区用地行为,坚决制止农村违法用地、违章建房行为,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采取四措施狠抓农村违法用地和违章建房清理整顿工作。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两违”清理整顿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加强领导,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工作精力上高度集中,措施行动上高度一致,务必抓紧、抓实、抓好。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积极构建违法用地、违章建房清查整顿专项行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区行政管理城市综合执法局张贴《镇远县清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公告》40余张,明确一辆执法车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融入到清查整顿专项行动中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本次“两违”清理整顿工作。

  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由区规划建设局、区国土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抽调干部职工组成常态化执法队伍,深入开发区范围内展开全面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不留死角。建立明细台账,确保摸底“准确、全面”,为集中整治违法违章建房做好准备。

  落实责任,注重实效。领导负责、执法队全员参与,狠抓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合法程序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调查取证,提取基础资料,做好现场勘测笔录和案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明确专人保管。

  2013年1月16日起,黔东经济开发区狠抓“两违”清理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用地23宗,建筑面积共计2667.77平方米。其中现场制止违法用地21宗,建筑面积2555.77平方米;强制拆除2宗,建筑面积112平方米。(周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掀起学习贯彻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新热潮
下一篇:张孝云一行深入黔东经济开发区调研(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