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印度征婚广告暗藏密码 “LPA”表示“年收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1:48:26  来源:环球网  


 

    在印度随处可见征婚广告。报纸是最热门、最安全的征婚媒介,除小报外,一些严肃的、政治性很强的大报也会在周末版刊出好几个整版的征婚专栏,而互联网征婚近年来异军突起,因其方便、快捷更受年轻人喜爱。

  广告中不乏“印度特色”

  与其他国家一样,印度的征婚广告也要注明征婚者的性别、年龄、身高、职业、收入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对应征者的相应情况提出一些要求。当然,征婚广告中不乏一些“印度特色”的元素,比如对种姓和肤色的要求就是一个突出特点,这在几乎每一条征婚广告都能看到。许多报纸的征婚专栏干脆就以种姓来归类。印度教徒占到了印度总人口的80%以上,所以如果征婚者的宗教是印度教就不需要特别点明了。而种姓制度是印度教独有的,由高到低分为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四大种姓,还有四大种姓之外的“不可接触者”(即贱民)。印度教规定只有属于同一种姓的男女才能结婚,跨种姓婚姻是被禁止的。所以,征婚广告中不要求种姓相同的例子是极少数。如果征婚者对种姓没有要求,需要注明“种姓无障碍”。

  征婚者往往还会介绍自己的肤色,或对应征者的肤色提出要求。其实这也可以看作是对种姓要求的衍生品。历经千百年的融合后,印度成为一个人种混杂的社会。一般说来,高种姓的人肤色多偏白,低种姓中肤色黑的占多数,所以征婚广告中对肤色的要求暗含种姓的因素。

  印度的征婚广告大都提及征婚者的家庭背景,比如父兄的职业、社会地位、甚至收入等。西方国家会认为这很不可思议,但在印度这是很自然的,因为印度人的婚姻非常讲究门当户对。印度年轻人中绝大部分婚姻仍是由父母包办,就连征婚广告也多是由征婚者的父亲或兄长撰写的。所以考察应征者时,对方的家境、家族主要成员的职业、社会地位等通常是考虑婚姻是否匹配的重要因素。

  星座也是征婚广告中的一个要点。印度人将符合某一星象时刻出生的人称为“芒格力克”,认为他们具有某种特殊能量或命运,只有与其他“芒格力克”结婚才会平安无事。如果“芒格力克”与普通人结合则会给对方带来横祸甚至将对方“克死”,这有些类似我国“克夫/妻”的说法。实际上,印度的“芒格力克”们在婚恋时的确会面临障碍,他们择偶的面往往很窄。

  征婚广告有不少“术语”

  印度报纸征婚广告价格昂贵,知名大报的一则广告依据版面不同一般约合500至1000元人民币。为了省钱,征婚者采用了许多简写和“术语”,争取用最小的版面表达出最多的内容,不懂的人读起来如同天书密码。比如简单的三个字母“BHP”就代表了“身高、体貌特征、星象、有照片”等多重意思,他们会用“SM4”表示“欲寻一位”,“LPA”表示“年收入”等等。

  还有些征婚广告会注明“马上/尽快结婚”。这类征婚者往往并不是条件不好而急着结婚,而是家里有弟弟或妹妹已找好了对象等着要结婚。按照印度传统,一般是弟弟、妹妹要等哥哥、姐姐结婚以后才能结婚,特别是妹妹不应抢在姐姐之前进洞房。所以父母在为年长的哥哥姐姐们征婚的时候往往会对婚期提出要求。也有的是属于其他原因,如某位姑娘的父亲患重病,她家里就会想办法尽快把姑娘嫁出去,因为在印度失去父亲的姑娘比较难找婆家。

  记者还曾看到一则为兄弟三人同时征婚的广告,“某某家三个男孩,29岁/1.63米,25岁/1.68米,22岁/1.65米,皆大学毕业,各有产业和住房,欲寻美丽、有教养的女孩为妻,有意者请联系……”

  印度的网络征婚是免费的,所以它日益为年轻人所青睐。记者曾经尝试着在某著名征婚网站注册登记,结果没几分钟就晕头转向了。首先要选择说何种语言,这一选项就有36种语言待选!其次是宗教,有10个选项。而在种姓一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项竟多达500多种!

  “印度的爱情是防御性的”

  对一般人而言“征婚广告”是指“征友/征约会对象的广告”。但在印度,征婚广告就是用来征集新郎或新娘结婚的,而不是恋爱对象。征婚广告往往是父母为子女、或兄长为弟弟妹妹登的,上面留的联系方式一般也是征婚者父亲或兄长的。与合意的应征者联系上以后,相亲时往往也是浩浩荡荡的一大家子人,而不会是二人世界。有人说,西方的爱情是进攻性的,积极地寻求一个理想伴侣;而印度的爱情是防御性的,关注重点是不能跟哪些人结婚,只要不合适的被排除在外,在大体能接受的人里面,人们并不关注谁是最理想的,父母给选一个就好了。可以说,印度式的征婚是传统包办婚姻利用现代媒体的一个变种。

  印度征婚广告的盛行,可以认为是社会发展的一种表现。过去生活圈子小、大家族聚居在一起时,亲友及媒人介绍是婚介的主要方式。而随着城市化以及人口流动的加速,家庭趋向小型化,人们的社交圈子趋向扁平化,亲友们可以接触的适婚对象变少了,利用现代媒体的征婚就应运而生。据不完全统计,征婚广告促成的姻缘占到了印度当代婚姻总量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亚洲十大旅游城市评选结果出炉 香港榜上有名
下一篇:谱曲冬季恋歌 看世界婚礼精彩纷呈(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