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毕节百里杜鹃花期提前 三月下旬后一个月是盛花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9 10:34:48  来源:大公网  



 
  近日,记者从“2013中国•贵州百里杜鹃国际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今年百里杜鹃花期较往年提前,中外游客赏花之行得以先睹为快。

  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西北部黔西、大方两县交界处,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最大的天然杜鹃林带。整个杜鹃林带延绵50余公里,宽1-3公里,呈半月形分布。公园总面积180平方公里,更因一树不同花,即一棵树上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最多的达7 种之多,百里杜鹃也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有“世界级的国宝精品”之美称。

  由于今年的暖冬气候,百里杜鹃提前20天进入盛花期。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提前享受杜鹃花开百里的“艳福”。记者在核心景区普底、金坡看到,铺山盖岭的马樱、团花、露珠、迷人等60多种杜鹃花吐芳蓓蕾、姹紫嫣红,与山上的野花争相斗艳,形成了一道百花齐放、杜鹃竞放的花海风景线。

  另悉,自去年贵州省旅发大会在百里杜鹃召开后,不仅百里杜鹃名声大振,基础设施也实现了质的飞跃。现在景区内的旅游公路已经四通八达,游步道、观花台穿插林间,田野村庄的彝、苗、满族等特色民居“花中添景”,景区已修建可容纳上万辆车的停车场。

  届时广大游客可在百里杜鹃125.8平方公里范围观赏到杜鹃花41种(占世界杜鹃花属5个亚属的全部),还能看到树龄千年的杜鹃花王。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民族旅游商品 瞄准天猫京东
下一篇:又是一年春天 苗族姊妹节 藏在花蕊里的节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