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安全 构筑消费维权惠万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16:3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检查便装月饼

  中秋、国庆两节日将至,为切实维护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保障食品消费安全,使城乡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连日来,雷山县工商局长隆晓明、纪检组长刘再生带队,开展“两节”市场检查。


检查卤制品


检查奶粉


检查牛肉

  据悉,该局自9月份以来,以旅游景区、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副食店为重点,开展对月饼、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饮料、糕点、调味料等商品的检查检测。特别是对市场上销售的散装月饼,要求经销商必须做到索证索票齐全、进货台账健全,来源确切可靠,切实把好食品准入关。杜绝虚假促销、销售不合格、“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及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安全。并依托12315受理处置系统和遍布全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城乡的“一会两站”维权网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12315投诉举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轮流坚守岗位,随时接听投诉电话,限时解决消费纠纷。


检查瓶装酒类

  截止目前,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完善食品重大事故处理预案,发放《食品安全责任公告》1100余份,检查经营主体217户次,开展市场巡查76人次,组织食品添加剂质量抽查10批次,未发现“问题食品”,对“易票通”、散装月饼不规范等自律制度的2家商户进行了行政告诫。“两节”检查仍在进行中。(杨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两节”规范千户苗寨等旅游市场
下一篇:雷山县生态畜牧业养鸡产业化扶贫项目促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