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职工千里到雷山捐资助学爱洒苗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09:56:20  来源:  

  8月13日,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杜传贵带领公司5位职工代表在雷山县政协副主席邱兆娟和雷山县自来水公司领导陪同下,来到雷山民族中学举行“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职工与雷山县学生结对帮扶仪式”,并向雷山县10名高中生、2名初中生、20名小学生等3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颁发共3.3万元的助学金,将祖国东部沿海企业职工的浓浓爱意洒在雷山苗乡。


图为捐助会现场

图为捐助会现场

  帮扶仪式上,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还与雷山县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书》,议定公司职工以个人名义和现金方式捐助雷山民族中学、雷山永乐完全小学3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期限三年,捐助标准为每学年每位小学生800元、初中生1000元、高中生1500元,于每学期开学初发放到学生手中。

  邱兆娟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捐助方为实现“中国梦”而克己助人、关心西部、关爱苗乡、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高度赞赏,要求受助学生要牢记雪中送炭的人,树立今天受助,明天助人的感恩之心,要怀着感恩情怀遵纪守法,发奋学习,积极自助,品学兼优,努力成才,不辜负好心人的满腔深情,要定期将思想、学习、品行表现情况向捐助自己的叔叔阿姨汇报,自觉接受督促教导,争先创优,砥砺前行。邱兆娟副主席希望学校严格要求受助学生,建议捐助方将爱心扩大延伸,组织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爱的队伍、形成爱的洪流,捐助西部和苗乡雷山更多的贫困学子。

  据悉,这次爱心结对捐资助学活动是在雷山县政协牵线搭桥积极联系下促成的。这番捐助、这股爱心、这种精神犹如涓涓细流滋润在备受烈日酷暑炙烤煎熬的苗乡贫困学子们的心田,激起了苗乡贫困学子们发奋前行的崭新力量。(余国德)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雷山气象局资助帮扶村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下一篇:雷山坚持产业结构路径助推同步小康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