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雷锋生前战友回家乡 忆与雷锋一起的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08:39:12  来源:  

  
 

        4月9日下午,79岁的雷锋生前好战友张国安老前辈平安抵达老家——雷山。张国安,男,原籍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人,1950年参军,历任卫生队化验员、军医。1960年,张国安被调到沈阳军区某部队,和雷锋成为战友。

  已经79岁高龄的张老,依旧是一身军装,虽然已经洗得褪色,但干干净净,显得十分的干练,精神矍铄。

  张老前辈自参军后,参加过抗美援朝、印度战役等重大战役,1964年回过一次家乡,这一次回来已经时隔49年。张国安老前辈在回忆和雷锋一起生活时,依然激动的说:“在和雷锋一起生活的两年时间,雷锋所做的好事数不胜数,雷锋一直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自己”。

  这次,张老前辈返回家乡的一件大事就是到各个学校讲解和雷锋在一起的日子,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雷锋,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以此来纪念自己这位伟大的战友。(刘安信)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机关打掉一未成年人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下一篇:省调研组一行深入雷山县调研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