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婺源长溪村野生桂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1:57:31  来源:中国婺源旅游绿茶网  


 

  

 

  我村的野生桂花产自我村七八百米以上的高山上,是稀有的野生资源。野生桂花从山上采摘后通过晾干和文火焙烘,用袋子密封后可以随时取出,单独冲水或是放在茶叶里泡喝,桂花冲泡开后馥郁芳香、甜润可口。它清热解毒,加醋可以减肥,拌奶可以润肤。采自深山老林的野桂花,香气馥郁温馨、清纯优雅,味道清爽鲜洁,色泽结晶细腻。《中药大辞典》记录: 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还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其有效成分菊甙已被证明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深受大家喜爱,早在古代则是皇宫的贡品。

  功效一:桂花茶:美容作用从古代以来就为大众所认可。桂花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

  功效二: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功效三:茶叶用鲜桂花窖制后,即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

  功效四:化痰止咳、散瘀止痛。治寒痰雍滞之咳嗽气喘、胸满胁痛、痰饮喘咳等;瘀滞疼痛、疝气、牙痛、肠风血痢、口臭等。煎服:花 3 — 9 克 ;果 6 — 12 克 ;根 9 — 15 克 。外用适量,煎水含漱或蒸热敷。

  功效五: 1、桂花子(果实)煎服,治虚寒胃痛;或配香附 9 克 、砂仁 6 克 、高良姜 9 克 煎服,治胃痛。 2 、根 60 克 泡酒 500 克 ( 10 天)早晚服 10 克 ,治筋骨疼痛。或枝叶煎浓汁温洗敷,每日数次,治风湿筋骨痛。

  桂花还可以做成桂花茶,也可以在把这些野生桂花晾干,在清烧鱼或清炖鸡做菜时作为香料放入,多了一道天然香味。

  对大山中野生桂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这个电话:13755377598 QQ:69910359 戴向阳,他可以提供地道的野生桂花。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长溪高山绿茶品质优
下一篇:蒋锡培的“未来商机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