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婺源毛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10:50:24  来源:中国婺源旅游绿茶网  


 

  

 

  

 

  

 

  

 

  

 

  

 

  

 

  婺源毛峰属于炒青绿茶,外形微卷,绿中泛黄,银毫显露。入杯冲泡雾气结顶,汤色清碧微黄,叶底黄绿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气如兰,韵味深长。 由于新制茶叶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鲜叶采自婺源深山中,遂将该茶取名为婺源毛峰。

  形状: 芽头肥壮,外形微卷

  色泽: 嫩绿泛象牙色

  净度: 匀齐

  香气: 嫩香持久

  滋味: 鲜爽回甘

  汤色: 淡黄清澈明亮

  叶底: 嫩匀肥壮,嫩绿明亮

  婺源毛峰采摘细嫩,明前的珍品毛峰的采摘标准为一芽,特级的毛峰的采摘标准分别为一芽一叶、一芽二叶初展。鲜叶采摘下来后茶农会拣出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叶、梗。为了保质保鲜,要求上午采,下午制;下午采,当夜制。

  婺源毛峰的制造分系摘、杀青、揉捻、干燥烘焙四道工序。

  婺源毛峰冲泡时应用水温为90°C左右的开水为宜。冲泡后,汤色清澈明亮;香气清香高长,馥郁酷似白兰,沁人心肺。至于口中,滋味鲜浓,醇和高雅,回味甘甜,白兰香味长时间环绕齿间,丝丝甜味持久不退。

  同于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所以常饮对身体有益,主要好处有:

  1、对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增加毛细血管弹性,增强血液抗凝性都有一定好处;

  2、脑力劳动者可提高脑子的敏捷程度,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饱满,增强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和记忆力;

  3、经常接触有毒害物质的工作人员,可以选择绿茶作为劳动保护饮料;

  4、糖尿病患者一般宜多饮绿茶;

  5、绿茶所含的茶多酚能够消灭癌细胞。

  6、绿茶含维生素C和茶多酚量较多,其抑制细菌生长繁殖、抗辐射、防血管硬化、降血脂及增加白细胞的作用较强;患有胆炎、胆囊炎、前列腺炎、关节炎、高血压、心脏病、神经衰弱等症的患者以及长期与放射线接触的人,以饮绿茶为宜。

  7、中老年人饮绿茶,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来源:婺源绿茶网:www.wycxc.com )

  从不打农药,没有任何污染的高山云雾茶,一斤起邮,茶农价格!

  绿茶推荐:江西婺源绿茶是中国十大绿茶之乡,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所产绿茶持续12年通过欧盟有机茶严格的检测标准,占据欧州绿茶市场70%以上的份额。所产制的茶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醇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特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绿色有机健康饮品.而产于婺源高山之中的高山明前绿茶,更是这个中国最美乡村的茶叶精品中的精品.高山中产制的明前绿茶,枝叶鲜美,轻尝啜口,幽幽兰花之香漾然胸中,心中烦杂之念全然化去。因为山高雾多茶味醇厚,不但茶味清香怡人,且耐久多泡,茶味香浓,喝后回味甘甜。茶出于高山之嫩叶,在云滋雾养中生长。春来发新枝时,登岩采摘,采摘一芽二叶,小锅香柴精心烘焙制作。500克特级精致婺源明前仙枝,需要7万多个嫩芽。因明前茶来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山中茶叶常年与山中野生兰花相伴相生,茶叶闻之隐有兰花花香,是婺源绿茶中的上品。而婺源绿茶的精华在长溪村,长溪村是一个极僻远的山村,村中的茶叶全部生长在云雾笼绕的大山中,制作的茶叶来自近千米的高山茶树鲜叶、不用化肥,从不施农药,没有任何污染,正是人们所理想的绿色有机茶,这种高山中常年雾气笼罩而产出的茶叶,全程手工制作,更是茶叶中的上品珍品。有喜欢婺源这种原汁原味高山云雾绿茶的茶友可与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的当地茶农戴向阳联系,他可以提供自家生产手工制作的正宗质好具有兰花香的高山农家绿茶,他在网上卖茶己有多年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江西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过这个新型农民在网上卖茶和推介家乡旅游的事迹,今年又获中央文明办“全国诚实守信好人”表彰,是省、市、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阿里巴巴2009年度诚信报告中唯一提及的诚实守信网商,在全国各地茶友中有良好的口碑。茶友们都说,在茶农戴向阳这里买茶,茶好,买得放心,喝得开心!大家有时间可以到他的婺源高山绿茶网http://www.wycxc.com 了解一下婺源绿茶的知识,也可以和他交流茶艺,他的电话是13755377598,可以加他QQ 1219353385 69910359或是dxy1000@sina.com电子信件交流。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国宴珍品茶---得雨活茶(图)
下一篇:婺源:淡淡茗香满楼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