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蒙牛奶总裁孙伊萍首次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3:0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11月13日,蒙牛奶总裁孙伊萍受邀回到母校中国农业大学与大学生朋友分享了《时代•责任•青年》的演讲,这是孙伊萍第一次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流。与此同时,蒙牛奶一项旨在招纳校园精英的大型招聘计划也在各地校园展开。

  孙伊萍变身为蒙牛奶校招的首席代表,向母校师弟师妹们发出加入蒙牛奶的邀约,而学弟学妹打出的“孙师姐,欢迎回家”的横幅,让氛围更加亲密、炽热。

  (蒙牛奶总裁孙伊萍)

  在近1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中,孙伊萍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当今社会时代变化的一些观察和思考,提炼总结出了当今时代3I的变化:Internet(互联网兴起与普及)、Integrity(社会呼唤诚信)、Innovation(学会创新),并给在座的师弟师妹改变现状的4F建议:Foundation(打好基础)、Focus(坚持专注)、Fast(快速执行)、Fun(找到乐趣),鼓励青年承担时代责任,为梦想奋斗。

  自由提问环节更是比拼“创意”的时候,为了获得提问机会,现场同学可谓使劲浑身招数吸引主持人的注意:高举两只手,摇晃手机,打开手机手电筒当闪光灯吸引注意、举着两个真果粒、坚持不懈一直当“举手王”争取眼熟、就近抢得话筒……同学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孙伊萍,刚出国回来,穿着10厘米高跟鞋站立1个多小时的孙伊萍并无疲态,始终耐心、微笑的听着同学们的提问。

  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招聘农大学生有优势吗?您遇到困难时是如何坚持的?女性如何成功?什么特质让你走到现在的位置?浮躁的年代如何保持专注?……面对多个问题,孙伊萍或是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或是自己就对当今时代、行业的理解化身“知心姐姐”,与同学们坦诚交流。

  在被问到每天只睡4-5个小时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时,孙伊萍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道,做高效的人,可以更合理有序的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同时不忘插播小广告,建议同学们多喝冠益乳提高免疫力,并补充道“酸奶还不够,还要有坚定的信念”。

  在谈到什么特质支撑走到今天的时候,孙伊萍觉得认真和善于利用资源是关键,在面对困难时,要有顽强的信念支撑,就自己而言两点“希望有成就感;希望带领团队有成就感”。

  在最后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孙伊萍表示,希望蒙牛奶未来在国内、国际上都能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在学生补充问道20岁时的梦想时,孙伊萍略微沉思回顾道,我那时候想当一名老师,并分享了蒙牛奶助力“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时自己经过10多个小时奔波看望乡村教师的经历,并感慨道“我给乡村小学生上的45分钟的一堂课是我最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360违反工信部第20号令 强制手段剥夺网民选择权
下一篇:Focussend 发布2013中国企业邮件营销趋势与ROI调查报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