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名画《荷花与名妓》12月亮相香港秋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9 16:54:31  来源:品牌新闻网  


  内容简要:名画《荷花与名妓》将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B1层艺萃厅公开拍卖,这是一幅名家的成名之作,一幅极具社会意义教育、广为歌颂流传之作,值得拥有,喜欢的藏家们不要错过这次竞拍机会。


 

  名画《荷花与名妓》12月19日参加香港“2013大型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12月将在香港举行的“2013大型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的主办方传来消息,本次秋拍,他们在字画拍品的征集中,有幸征集到了一幅世间罕见的珍品,也就去年曾引发海内外3000多家媒体广泛关注的李敖偶像苏小小裸体图,此画的名称叫《荷花与名妓》,作品的详细介绍已被百度百科收入,该作品是中国著名画家李乐古的成名作,将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B1层艺萃厅公开拍卖,以128万港元起拍。

  据主办单位香港中国艺术品展览拍卖有限公司的合作方——广州御藏展览有限公司的资深艺术品经纪人徐淑鹏告诉记者:“这场艺术品拍卖会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国画作品《荷花与名妓》,作品中的人物是才貌出众的江南第一名妓苏小小裸体图,画风大胆,争议很大,意义特别。我们主要是看到了这件作品背后的巨大意义,《荷花与名妓》苏小小裸体图除了批判微博上求包养的当代女大学生的社会现象,来唤醒女大学生对人生价值观的自救以外,那就是为了实现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的心愿。因前两年台湾李敖在游览杭州西湖,向媒体记者道出了‘死后要葬在一代名妓苏小小墓旁的惊人之语’”。

  徐淑鹏还透露:“《荷花与名妓》作品曾在去年引发3000多家海内外媒体的关注,2012年7月4日还成功登上百度新闻搜索实时热点风云榜;并在香港凤凰网上当天的关注度就突破20万次,当时就有多个收藏者欲花重金争夺《荷花与名妓》的收藏权。据最终收藏此画的收藏者叶征潮先生表示,他收藏此画除了投资,就是想借这幅名画教育女孩子在面对社会不良之风时,要出淤泥而不染,自重自爱。”

  记者也目睹了这幅惊世之作《荷花与名妓》。在著名画家李乐古笔下1000多年前的江南名妓苏小小,荷花丛中如同出水芙蓉,貌美中又显端庄,完全是原生态的自然本色,没有任何化妆修饰,并不像一般传说中的名妓那样妖艳的像个“狐狸精”。在《荷花与名妓》一图落款中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描述:“江南名妓苏小小南北朝钱塘人,十五岁时父母双亡,成为歌妓,才貌出众,洁身自好,终为爱情相思至死。”

  记者还了解到,该拍卖公司称拍品《荷花与名妓》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时代意义,就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这件作品的收藏者叶征潮先生,并说服他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拍卖。

  另讯:12月19日,参加香港“2013大型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竞拍的买家,不妨联系:020-87629615 或15397887171 拍卖地点:香港海景嘉福酒店B1层艺萃厅。

  著名企业家马化腾们喜欢上字画投资

  在近日的一场名家书画拍卖会上,著名企业家马化腾以1700万元全场最高价拍得徐悲鸿珍贵作品,张晓刚艺术作品390万被著名企业家李彦宏先生竞得,朱新礼先生作品《诸事园满》被著名企业家蒋锡培先生以290万元拍得。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国礼画家王荣作品《乡野》将惊现香港秋拍
下一篇:“假结婚”买房记:中介推荐单身资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