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博罗县罗浮山宝积寺13日将举行名家书画展暨义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13:50:44  来源:中国周易新闻网  

  

 

  博罗县罗浮山宝积寺13日将举行滴水观音菩萨开光暨名家书画展义卖

  中国周易新闻网(记者:许顺喜)报道: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宝积寺自大雄宝殿、观音殿开光以来,香火日益旺盛,佛门弟子及信众与日俱增。为使寺院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切实打造出一方研修经典,利乐众生的净土。中国云鹏佛教书画院、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寺隆佛门书画院等单位将于2013年10月13日在宝积寺举办名家书画展和公益义卖活动。

  

 

  中国广东博罗酥缪景区罗浮山宝积寺,位于中国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是道家排名第七大洞天,第三十四福地的人间仙境,历史记载:晋朝单道开大师、玄畅大师、慧览大师、怀迪大师(楞严经翻译者)智药禅师、道家安期生、朱灵芝、葛洪等人曾经在此修行。公元357年敦煌单道开大师在罗浮山禅修;罗浮山晋朝以后到南北朝时期成为岭南佛教传播中心。

  

 

  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学术委员主任王云鹏参展义卖作品

  据名家书画展主办方之一,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学术委员主任王云鹏介绍:“10月13日宝积寺举办滴水观音菩萨开光暨名家书画展和义卖同时举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寺院建设,另外拿出部分资金扶贫助学,重点帮扶龙川山区贫困学校;此次义卖的书画作品,均系名家之作,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巨大的升值空间。凡义购书画者,均视为对寺院的捐款,即你买了一万元的书画,就等于你向寺院捐款一万元功德;义购(捐款)二万元以上的,除获得价值两倍以上的书画作品外,还将获得由著名书画家亲笔签发的荣誉证书,并将其姓名及捐款额录入功德簿中永久载入本寺史册;义购(捐款)五万元以上的,将获得价值超过捐款额两倍的书画作品。发给荣誉证书,将其姓名及捐款额录入功德簿,还要刻在本寺的功德碑上,永久载入本寺史册。”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宗教事务委员副主任江家福参展义卖作品

  宝积寺因历史变迁早已被毁,只留古迹。改革开放后,党的宗教政策得到落实,为恢复罗浮山九观十八寺之一曾经辉煌的宝积寺,当地政府宗教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1995年6月获得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局批准重建。

  

 

  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谢飞参展义卖作品

  据记者了解,宝积寺在大德胡朝杰先生和筹委会成员的广泛宣传发动下,得到社会各界贤达人士、海内外广大信众的鼎力支持。历经九年筹备施工,宝积寺第一期工程观音殿圆满落成。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书画家王舜来参展作品

  为了祈求世界祥和、国泰民安。罗浮山宝积寺将于2013年10月13日举办滴水观音菩萨开光暨名家书画展和义卖活动。届时,你将看到难得一见的观音开光大典和名家书画展览义卖。在佛前点亮光明之灯,遣除黑暗破除无明,增长智慧,点燃慧灯之光,照亮众生究竟解脱之路!欢迎十方善信随喜参加。诸位高贤大德、诸位施主,望大发菩提之心,抓住培种福田之机,慷慨解囊,随喜功德。本寺院会为其诵经祈祷,加持回向,保佑施主平安吉祥,财福百顺。(记者:许顺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亲润孕妇护肤品 享受孕期越孕越美的滋味
下一篇: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名家书画展深圳受热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