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韵达快递员:奔波在炎夏街头的派件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6 17:43:51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 2013-07-11(中国商业电讯)--【编者按】2013年7月8日,《福州日报》第3版刊登了题为《快递员李星华的“暑假”生活》的报道,讲述了韵达快递员李星华冒着炎夏酷暑,坚守一线,奔波在派件途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事迹。以下为报道全文。

  7月初的清晨,福州市区温度已达33℃,空气中混杂着些许水汽,让天气显得更加闷热。李星华,四川人,今年24岁,韵达快递福州网点的快递员,负责晋安区王庄片的接送件工作。炎炎夏日在街头奔波的辛苦,他体会最真切。

  小李每天6点起床,7点前到公司分货,8点到五里亭茶叶市场理货。小李说:“附近最凉快的地方就是那个银行网点门口了,是快递员的天堂。”顺着小李指的方向看去,不远处的一家银行随着人流进出,时不时往外送出冷气,在这里,快递员们能蹭上免费空调。

  小李的代步工具是一辆电动车,夏季高峰时,他每天负责的货量能达到上百件。8点45分,一天的第一份快递开始投递。收件人住在老式居民楼的9层,没有电梯。只见小李三步并做两步飞奔上楼,一会儿就没了踪影。没等记者上楼,他已经返程回来,准备投递下一份快件。他说:“在我们这行,速度就是生命。”

  骑上电动车,穿梭在早已走过不知多少次的大街小巷,到了下一个小区,继续上楼,签收,下楼,送货,周而复始。9点40分,7份快件投送完毕,小李已经气喘嘘嘘。满头大汗,顾不上擦,抓紧往前赶路,一路上他都没怎么喝水。“没办法,我负责的大多是老式社区,喝太多水到时没地方上洗手间。”

  休息间隙,记者和小李聊了起来。“最近这么热,你们公司有没有交代你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啊?”“有啊,就是让我们多喝水嘛,公司有提供饮料。”“你每天送那么多快件,要注意休息,别晒中暑了。”“知道,这些公司都有跟我们强调,最近的排班也作了一些调整,中午最热的时候一般不出来送件了。”没聊几句,小李又得继续赶路了。他回过头对记者说:“希望大家对我们快递员的工作多一点理解,最近也许投递速度会稍微慢一些,因为大夏天真的不容易。”记者看到,他的工作服已湿透了,白色汗渍渗了出来,黝黑的脸庞和胳膊诉说着工作的辛劳,令人不禁心生敬意。

  延伸阅读:关于韵达快递

  韵达快递是国内知名快递品牌企业,十余年来,始终秉承“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企业使命和“求实进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正努力实现“通过准确、快捷的服务,传爱心、送温暖,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一流快递公司”的企业愿景。

  韵达快递现拥有八万余名快递服务人员,并在全国建设了七十余个转运中心和10000余个服务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区、市)。

  韵达快递为客户提供快递、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门到门服务,为大客户订制物流解决方案,并形成了到付、贵重物品、同城区域当天件、国内次晨达件、国内次日达件、代收货款等特色服务。欲知详情请登陆韵达快递官方网站(www.yundaex.com)。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暑运高峰 首都航空市场营销形式多元化
下一篇:深圳名狮狼掀鞋业加盟潮 受资本市场关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