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远东党建 民企标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8 17:21:59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远东控股集团的党员们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以纪念党的生日。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民营企业党建标杆的远东控股集团党组织成立较早,党支部建于1992年,是民营企业中较早成立的党组织,1996年成立党委,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提供了组织保证。截至目前,远东19个党支部500余名党员均为公司生产、管理、营销方面的骨干,其中10个驻外党支部100多名党员为公司营销一线人员。党委每年发展年轻的业务骨干成为新党员,其中来自基层一线党员员工占50%以上。

  2000年,远东成立党校;2005年,远东党校着手党员教育活动试点;目前,公司对党员每年每人平均投入8000元培训经费,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据统计,十多年来,远东党校共培训党员3000多人次,投入经费2400多万元。2002年以来,远东大学每年举行两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分别以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知识、法律知识、营销技巧等内容对党员进行全方面培训,推动党员的学习热情,促使党员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党员业务水平,增强社会责任和质量、品牌意识,为推动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目前,远东营销业务辐射全国各地和海外市场,在全国有200多家远东电缆专卖店。针对营销人员分散,队伍强大这一特点,远东创造性地把党建与市场化管理、运作相结合,提出“企业一线在营销,党建阵地在前沿”的党建思路,根据片区成立10个驻外党支部,以党建促进市场前沿的发展。

  远东每个支部设立“党员模范示范岗”,每个班组签订“党员带徒弟责任状”,用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部门绩效的提高。在营销一线,每名党员跟踪指导和考核2个新上岗的营销经理和业务员。据悉,很多刚大学毕业的营销经理已经获得年销售超千万元的良好业绩。

  多年来,远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保持与生产、经营、管理共频共振,稳步推进远东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为远东稳扎稳打、跨越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远东组织党员观看视频

  今年的建党节,远东党委一如既往地组织公司党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组织观看《十八大报告解读》视频和《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视频,了解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就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履行党员责任、义务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对讨论的结果形成会议文件由党群工作部汇总,对可行的方案安排实施。并且通过党员会议开展“一个党员一个金点子”活动,对每个党员提出的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有建树的意见进行采纳实施,并按公司《奖惩制度》予以奖励。

  远东党建促进了远东企业文化落地,增强了党员对公司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党员战斗力,为服务公司“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缪清)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远东荣获“双强”企业称号
下一篇: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在北京隆重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