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韵达快递员勇救九旬老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1 16:28:17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 2013-07-01(中国商业电讯)--2013年6月26日上午,韵达速递哈尔滨香坊区黎明公司快递业务员朱元财在揽件途中,徒手爬上三楼,救下了一名不慎“挂”在阳台外栅栏的93岁老人。

  韵达速递总部在第一时间获悉情况后,指派韵达速递黑龙江省公司总经理代表韵达速递总部对朱元财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同时,韵达速递总部号召全网络学习朱元财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弘扬正气,用韵达人的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6月26日上午,韵达速递哈尔滨香坊区黎明公司快递业务员朱元财在位于香坊区的福泰名苑小区取完快件后,听到有人喊“把住了,把住了!”随后看到一幢居民楼下聚集了一群人,走近才看到,二号楼三楼阳台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悬挂在阳台外的栅栏上,老人双脚踩在二楼和三楼之间狭窄的阳台外沿上,双手把着栅栏,面向阳台外,不时向下看,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朱元财没想别的,迅速地从单元门上的雨搭爬上了阳台,怕老人掉下去,没敢碰她,翻越三楼铁栅栏跳进屋内,用双手去拽老人,但老人死死地把着栅栏,任凭怎么喊老人也不松手。两人僵持了约两分钟,下面的邻居也对老人高喊,“快松手,快松手!”这时,老人才松开手,朱元财一发力将老人抱进屋里。朱元财伸手敏捷,救人过程前后不到3分钟时间。据了解,老人的儿子儿媳俩白天上班,老人一人在家。

  老人子女回来后,朱元财很快离开了现场,却发现因为当时太紧急,朱元财不记得将自己取来的快件落在了什么地方,但朱元财婉言谢绝了老人家属要给他丢失快件1000元钱的补偿。

  朱元财回到公司后,只字不提自己救人的事情。直到不断有媒体找到韵达速递哈尔滨香坊区黎明公司,同事们才知道朱元财在外面救人的事情。韵达速递哈尔滨香坊区黎明公司负责人称,朱元财做完好事,回到公司一声不吭,爬楼的时候光顾着救人,衣服撕破了,腰也闪了,愣是一句也没说,直到同事发现,后来又有记者前来采访,才知道事情原委。

  韵达速递哈尔滨香坊区黎明公司快递业务员朱元财的事迹经《哈尔滨日报》报道后,引起了全国新闻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辽宁卫视、安徽卫视、浙江卫视、黑龙江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吉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延伸阅读:关于韵达速递

  韵达速递是国内知名快递品牌企业,十余年来,始终秉承“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企业使命和“求实进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正努力实现“通过准确、快捷的服务,传爱心、送温暖,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一流快递公司”的企业愿景。

  韵达速递现拥有八万余名快递服务人员,并在全国建设了七十余个转运中心和10000余个服务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区、市)。

  韵达速递为客户提供快递、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门到门服务,为大客户订制物流解决方案,并形成了到付、贵重物品、同城区域当天件、国内次晨达件、国内次日达件、代收货款等特色服务。欲知详情请登陆韵达速递官方网站(www.yundaex.com)。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远东品牌价值165.52亿元 勇夺线缆行业“五连冠”
下一篇:走出营销策略失误,看昔日名牌成没落贵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