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著名书画家魏振武拜访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4 15:50:16  来源:焦点视界  


  6月18日上午,在徐悲鸿孙子徐晓杨先生精心安排下,著名书画家魏振武先生拜会了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女士。

  在廖静文的办公室,魏振武先生双手奉上为廖老准备的最高级铁观音,亲切地叫了一声:“廖妈妈”,廖妈妈像迎接亲儿子一样伸出双手,魏振武先生恭敬地坐在廖老身旁,献上《中国画坛五大家》珍藏本画册,廖老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她老人家本人亲自主编的画册。仿古装订的珍藏本封面由欧阳中石题写书名,书中收藏范增、刘大为、韩美林、何家英、魏振武五位画家的代表作。

  

 

  魏振武先生双手奉上荣宝斋出版的《魏振武画集》,廖老眼神很好,一页一页仔细翻看,看到画册中油画、水粉、水彩、素描、国画作品,伸出大拇指,说:“好,你比他们画的都好。基本功扎实,继承之中有创新。”魏先生忙敬礼感谢廖老的鼓励。蹲在廖老座椅旁边,俏皮的说:“小时候,徐先生纪念馆在北京站东面,是平房。我经常在纪念馆各屋看画,一间屋子西墙挂着油画《田横五百士》、另一间屋子北墙挂着巨幅国画《愚公移山》┉┉此时,92岁的廖老眼神之中浮现出幸福的回忆。

  

 

  徐晓杨手拿照相机不停地拍照┉┉,魏先生说受航天中心首长委托,想请廖老出席慰问航天英雄的笔会,廖老高兴的接受邀请,还让魏先生写出来航天忠心在哪里。魏先生拿出送给廖老的中国神十红龙,写了一行字:“向廖老致敬”,廖老高兴的像年轻了很多,前身向前要站起来,魏先生赶忙俯身扶廖老坐好,单腿跪着依偎在廖老身边,和廖老手举红龙留下珍贵的合影。这是登上神十宇宙飞船,遨游太空的红龙,廖老内心是多麽自豪,多磨高兴。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廖老是当今美术界辈份最高的老前辈。廖老一心关注着中国美术事业的进步与发展,继承徐悲鸿先生的遗志,身兼徐悲鸿纪念馆馆长,胸怀世界。为中华民族传承艺术、为中国美术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在当代美术史上写下了种重重的一笔。

  

 

  徐悲鸿先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用通汇中西方绘画技法的大美术观点,创作出了水墨《奔马》,为新中国建国初期,一日千里、大踏步发展,快速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留下了时代的伟大记忆。为中华民族留下了珍贵的艺术遗产,为世界艺术做出了伟大贡献。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席曾培淦先生在西国贸大厦大会上为当代二十一世纪,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全国人大、政协、国家及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朱立伦、蒋孝严、郑昭明收藏魏振武先生红龙,红龙登上神九宇宙飞船登上太空,受到文化部长高占祥先生表扬,中华民族在世界范围需要弘扬龙文化,和平统一、和平发展。发表了著名的:“齐白石画虾,徐悲鸿画马,魏公画龙┉┉”的伟大论述总结。十几年来,历史证明这个论述总结是正确的。他吹响了中国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发展,向伟大文化强国进军的号角。

  幸福的会见,历史的会见,弘扬民族文化正能量共同的心声,鼓舞着中华民族升华、进步、发展。在习主席党中央领导下,艺术界团结起来,发扬不为名利、深入生活、努力创作,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而努力奋斗的崭新时代已经到来了。■ 焦点中国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韵达快递宁波分拨中心举办“父爱如山,感恩父爱”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蒋锡培出席2013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