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七个一线”激活干群“鱼水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1:48: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犁田插秧,挖渠排水,调解纠纷……如今,在月亮山区从江县的田间地头、村头寨尾,随处可见驻村干部帮助当地群众抓生产、解民忧、促发展的忙碌身影。

  今年2月开展干部驻村工作以来,从江县创造性地推行情况掌握在一线、工作开展在一线、政策宣传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成效取得在一线、督查开展在一线、档案建立在一线的“七个一线”驻村工作法,有力地推进了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为动态了解掌握驻村干部在基层干什么、干得好不好、群众高不高兴,从江县要求驻村干部结合实际建好村情、实绩、考勤和民生四类档案。

  “七个一线”驻村工作法的推行,拉近了驻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驻村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接地气”、走进群众家中“摆龙门阵”,在一线听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全面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为制定驻村帮扶措施“摸清底”、“把好脉”。村里最适宜发展哪些产业,如何培育?最贫困的群众有哪些,如何帮扶?驻村干部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目前,全县125个驻村工作组626名驻村干部共协调项目55个,帮助解决资金176万元,制定远景发展规划125份,与驻地群众同心携手共建小康。(周祖轩)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虽然我不是他们的亲人 但是已经把他们当做亲人来看——记拥军模范秦廷来
下一篇:从江推广种植“救命仙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