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多措施做好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8 09:33:31  来源:  

  近日,由于从江县大部分地区持续低温,出现雨雪凝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恰巧正值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火用电高峰期,交通运输量大,生产生活用电用火频繁。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村消防工作,该县采取多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把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纳入当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恶劣天气情况下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例如商务、粮食、物价等有关部门负责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加强货源组织、运力调配和市场监管,及时掌握产供销存情况,科学平仰物价,确保价格基本稳定,满足市场需求。建设、水利、供电等有关部门负责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水、电、气、燃煤供应设备的检查巡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做好桥梁、弯道等结冰路段的提示引导,配合政府做好堵塞路段的应急处置和受困群众的救助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乡道路的安全畅通。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完善预警机制。气象部门负责及时准确发布冰雪天气预警信息,提醒人民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时间,做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预警机制,加强防雪抗灾工作宣传,及时发布天气预报,特别是恶劣天气要滚动连续预警,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公安交警部门负责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准确地发布恶劣天气交通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和分流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引导群众选择安全绕行路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四是强化防火安全措施,确保农村防火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冬季期间消防安全。有关部门、行业逐一对重点村寨、重要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五是适时启动预案,做好应急保障。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认真借鉴该县2008年应对恶劣天气的经验、教训,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监控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雪情灾情,一旦出现冰冻严重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则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保障预案,落实必要的防控物资和装备,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物资需求,并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六是加强督查反馈,落实责任追究。县委、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通报情况,及时完善相关材料交由有关部门落实责任追究。(筱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2013年春节期间“幸福从江”文化活动看点多
下一篇:神秘从江添秀色 跨越发展谱新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