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9月出口意外下降0.3% 经济复苏态势不乐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14:52:29  来源:腾讯财经  

  海关数据显示,9月出口同比下降0.3%,大幅低于上个月同比增长7.2%,也低于6%的市场预期。在外部需求逐渐走强、国内采取打击虚假贸易情况下,出口出现大幅下降,可能预示中国经济复苏态势并不乐观。而随着人民币开始新一轮升值,四季度出口情况将收到进一步威胁。

  交银国际认为,受益于外围经济的复苏和传统出口旺季的来临,过去两个月中国出口呈现小幅改善趋势。不过从9月份航运数据来看,圣诞货物发挥高峰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旺季过去,9月出口继续加速的可能性不大。此前交银国际预计9月出口与8月份基本持平于7%左右。

  不过实际同比下降0.3%的数据还是大幅超出了交银国际的预期,甚至也大幅低于路透同比增长6%的预期。有国外投行认为,这与去年数据严重作假有关,所以让今年同期出口数据很难看。

  5月份外汇管理局曾出台文件对于打击伪造资金流入的出口发票造假事件。此举曾一度导致中国贸易数据出现大幅削减,随着海外需求恢复,出口数据在7月份逐渐恢复正增长。

  自9月初开始人民币中间价展开了一轮升值,这对出口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今年第四季度人民币走势的判断,市场普遍认为将继续升值,只是幅度大小的问题,而对年内贬值的预期几乎没有。这对于四季度出口将构成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工、农、中、建等四家大型银行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760亿元,同比大增66%。而按四大行新增份额占全部份额30%~40%估算,9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投放量有望达8400亿元,超过此前预期。

  而8月份全社会发电量增速飙升13.4%,创今年以来最高增幅。从铁路部门数据来看,7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一举扭转了上半年同比持续下滑的局面,8月份、9月份货物发送量保持持续上涨趋势。

  一方面是多项经济指标回暖,一方面却是企业实际感受的悲观。出口数据的大幅下降,仅仅是同比因素难以解释,毕竟7、8月份出口曾出现大幅回升态势。近期多家投行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将在3季度放缓。

  此前发布的PMI数据显示,无论是官方PMI还是汇丰PMI终值均低于预期。其中,汇丰PMI终值50.2,大幅低于预览值1个百分点,一度造成股市大幅下跌。

  此外,官方PMI在总指数、订单需求、库存、采购等指标大幅若雨正常旺季水平,显示出经济形势在旺季疲弱。

  同时,官方PMI生产预期指数大幅下降1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四季度前景不乐观,并因此影响了企业生产积极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文莱表示,受实体经济改善支撑,中国经济近几个月已显现出更强劲的增长态势,包括发电量的增长,采购经理人指数、企业盈利和政府税收都有所改善。他指出,中国前三季GDP可能超7.5%,相信中国能完成设定的2013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多地公积金闹“钱荒”:断贷和“挤提”齐现
下一篇:低收入群体梦碎两限房 苦等中价格飙涨代价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